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妹妹,最近是不是特别忙?”在短信里,“哥哥”给狱警提了一项要求……
时间:2021-04-13 09:50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尹广乐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听着妈妈轻轻哼唱的歌曲,小莫西安静地趴在妈妈肩上。

刻进“成长”的印记

小莫西的爸爸妈妈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监狱人民警察,哈萨克族,分别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新疆石河子大学。

毕业后他们放弃繁华舒适的都市生活,毅然选择回到兵团,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兵团监狱系统,完成了儿时要为兵团事业奉献青春的梦想。

党史学习活动开展时,正赶上小莫西一家人年后的第一次团聚。太久没有见到妈妈的小莫西,显得安静而陌生,胆怯的往奶奶怀里钻,直到听到妈妈哼唱那首熟悉的《红星闪闪》歌曲时,她才露出天真的笑容。原来,小莫西的爸爸妈妈在单位执勤工作的那些日子,身为共产党员的爷爷,每天都会给小莫西讲一些红色小英雄的故事,这已经是小莫西睡觉前必不可少的生活习惯。

爷爷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学习的时候,小莫西会在一旁玩耍,时不时还会学着爷爷的口吻说出革命英雄人物的名字,让一家人高兴地为她竖起大拇指。小莫西的爷爷说:“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孩子从小了解党的历史,掌握相关知识,传承红色基因……”

融进血脉的温度

南疆的春天,窗外隐约飘进花香,使人神清气爽。

此时,兵团监狱民警小李正在认真地记录学习笔记。猛然,手机信息铃声响起,小李打开信息会心一笑,原来是走动多年的维吾尔族“亲戚”苏里坦哥哥。他在信息里说:“妹妹,最近是不是特别忙?你有一段日子没来农资店了,有时间,就过来转转。我和你嫂子看到你朋友圈里关于党史学习的好多文章,里面有一些能看懂,有些不太明白,你过来给我和你嫂子讲讲呗。”看完信息,小李赶忙拨通了电话:“苏里坦哥哥,你现都开始关注学习党史啦!真替你高兴。等我下课就到店里找你们,等我哈。”

下了课后,小李匆匆收拾好自己的包,赶到哥哥苏里坦的农资店。见到小李,苏里坦夫妇难掩喜悦的心情,赶忙迎上前把小李请进自己的店内,迫不及待地介绍自己农资店的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计划。

学习党史中,小李一边耐心细致地讲解苏里坦一家疑惑不懂的地方,一边给他们列举中国共产党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各种惠民政策。此时此刻,大家都深切感受到沐浴在党的温暖阳光下,那些来之不易的幸福和美好生活,多么值得珍惜。

当谈到自己发家致富的经历时,苏里坦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感谢伟大祖国和共产党,让我们安心工作,幸福生活,我们会继续努力为社会稳定、祖国发展、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这堂课,传承红色基因,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