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诉讼保全+网上庭审,拖欠四年的“血汗钱”终于快速拿到了!
时间:2021-04-08 10:23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尹广乐

“法官,我实在是没办法了,这笔钱要了好几年都要不上;钱虽然不多,但媳妇生病住院,我身体也不好,要不是着急用钱,我也不会来法院打官司。”近日,家住甘肃的王某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哈密垦区人民法院黄田法庭向法官倾诉自己讨要工资的不幸遭遇。

2016年,50多岁的王某为了生计,从甘肃老家千里迢迢到新疆哈密务工。2017年4月,王某一直在个体老板贾某承包的工地上打工。多年辛苦劳作,加上省吃俭用,让王某身体落下不少毛病,实在干不动的王某打算回老家休养。当王某找到贾某,要求结清拖欠的19000元劳务费时,贾某以未拿到工程款为由搪塞。王某多次索要未果,只能回家暂等。

王某回家后,隔三差五询问贾某何时发工资,贾某每次都承诺过几天就发,老实的王某就这样一等再等。可王某怎么都没想到,这一等就是四年。

前不久,王某的妻子重病住院,急需用钱。王某无奈之下,就把妻子躺在医院病床上的照片发给贾某,期望贾某看到病床上昏迷不醒的妻子后,能够心生怜悯,把拖欠多年的血汗钱结清。贾某看到照片后,对王某嘘寒问暖,再次保证过几天一定把钱转过去。王某无奈,只能再次相信贾某。可是眼巴巴地盼了一天又一天,救命钱依然没有着落。

王某想不明白人心怎么那么狠,那么硬。王某气不过,千里迢迢从甘肃老家到新疆哈密找贾某讨薪。他下定决心这次必须要把自己的血汗钱拿回家,不然就“赖”在贾某家不走了。然而,王某到哈密后才发现,贾某电话不接,微信不回,他连贾某的人影都找不到。最终,从来没有打过官司的他,平生第一次走进了法院。

听了王某的遭遇,承办法官当即拨通了贾某的电话,要求贾某立即到法庭来解决双方之间的纠纷。贾某声称自己在南疆,无法赶来参加庭审;但是对欠款事实及金额没有异议,并承诺半个月后一定付钱。

考虑到贾某极有可能再次食言,为了让王某尽快拿到自己的血汗钱,承办法官建议王某同时申请诉讼财产保全。考虑到王某为了讨薪专程从甘肃老家赶来,家里还有病重的妻子需要照顾,承办法官为他开通了诉讼绿色通道,当日即办理了立案和保全手续。

半个月后,贾某再一次食言。但当他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微信账户、支付宝账户均被冻结后,于是主动联系王某,要求王某申请解除诉讼保全。

开庭时,为免除王某从甘肃到新疆的奔波之苦,节省往返开支,承办法官采用互联网法庭审理了本案。王某在家使用手机,参加了庭审。庭审结束当日,承办法官放弃午休时间,完成了判决书。判决作出后,贾某在领取判决书时,主动将拖欠的工资19100元转给了王某。

四年来,王某讨薪无数次都没有任何结果;四年后,他第一次到人民法院维权,甚至连为他办理案件的法庭的名称都没来得及记住,就快速拿到了“血汗钱”。

王某收到钱后,非常激动,通过微信朋友圈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和对黄田人民法庭干警的感激之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