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网购被骗8万多元,止损!财产分割产生矛盾,联调!兵团警方这样“办实事”
时间:2021-04-07 13:02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尹广乐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之一,是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是否能够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也是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一个重要方面。连日来,兵团第三师喀什垦区公安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防范打击违法犯罪职能,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树立了兵团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网购被骗8万多元,止损!

4月5日,四十一团居民高女士将一面写有“雷厉风行、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喀什垦区公安局草湖派出所,对民警雷厉风行,及时出手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其追回8万余元经济损失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日12时许,喀什垦区公安局草湖派出所接到高女士报警称:我被骗了8万多元,请公安机关处理。

接警后,喀什垦区公安局立即选派熟悉电信诈骗套路流程的民警进行调查。经查:2月27日,高女士在抖音观看直播购买了一款衣服,3月2日到货。4月5日12时许,高女士接到一个来自浙江某地的电话,对方称高女士在抖音上买的衣服甲醛超标需要理赔,并称理赔款项已通过支付宝转入其个人账户,但高女士未发现支付宝有入账。随后,对方通过QQ向报警人发了一个二维码,让其通过微信扫描并填写、个人信息、银行卡号和手机号,获取验证码。高女士将获取的验证码发给对方后,收到银行扣款短信,发现账户中8万多元人民币被转走,遂向派出所报案。

办案民警敏锐地发现,这是一起典型多环节套路诈骗案。目前诈骗已进入“诱惑他人将资金转入指定账户”的第一个环节,资金可能尚未转走,于是登录高女士农业银行掌上客户端进行查询,发现该笔资金被转入定期理财栏目中,尚未被诈骗分子取走。遂立即联系农行客服将钱退回至高女士的银行账户中,并将其银行账户冻结,成功将高女士被骗的8.879万元损失追回。

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拘!

3月24日,喀什垦区公安局接到喀什垦区人民法院移交的一案件线索:被执行人孟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且在收到判决书后转移名下资产,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之规定,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在接到该移交案件线索后,局领导高度重视,指定刑侦大队受理调查。局刑侦大队经过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孟某在辖区居住期间,因违反报告财产令,未如实填写财产情况,被喀什垦区人民法院两次执行司法拘留措施。2020年12月,孟某收到判决书后转移名下被法院查封的房产,用于逃避执行。

核实情况后,办案民警多次与嫌疑人电话联系劝其投案自首。在嫌疑人拒绝自首、办案民警无法查获其行动轨迹的情况下,喀什垦区公安局依法对其进行网上追逃。4月5日,在喀什市公安局的协助下,犯罪嫌疑人孟某落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喀什垦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财产分割产生矛盾,联调!

4月5日,喀什垦区公安局草湖派出所联合四十一团司法所,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财产分割纠纷,最大程度上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

4月2日,草湖园区某户居民因离婚后财产分割问题意见不一致,到派出所求助。为保证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草湖派出所联合驻地司法所进行耐心调解。

调解中,民警首先尽可能地对当事双方进行劝和。但是两人关系长期不好,感情破裂已经离婚。在此基础上,派出所安排警务人员照看好当事人的两个孩子。接着,给两人讲解分析财产分割的法律规定,了解二人财产分割方面存在不一致的地方,理清两人的共同财产、婚前财产,并考虑共有人对共有财产贡献的大小。在遵循法律规定并充分贯彻平等协商的调解原则下,民警促成双方对离婚财产分割达成协议,成功化解了这起家庭纠纷。

据悉,自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喀什垦区公安局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多措并举化解矛盾纠纷,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平均每天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