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云喝酒”见过,原、被告“云握手”您见过吗?
时间:2021-03-22 08:28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尹广乐

“你好,请问图像、声音是否正常?正常!好的……”为不断统筹法院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需求,3月10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额敏市垦区人民法院速裁调解室内,法官助理闫进在电话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细致地向当事人介绍了调解平台的操作流程。在发出视频调解邀请后,不在本地的双方当事人相继进入了视频通话,所有的步骤都在这间速裁调解室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2020年10月被告驾驶货车拐弯时与原告的货车发生碰撞,致使原告车辆毁损,2020年10月经额敏垦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认定被告负全部责任。原告的车辆经过修理,产生材料费和工时费为12000元,停运损失费为26000元,被告对原告主张的材料费和工时费无异议,但是对停运损失金额不予认可,经双方多次协商赔偿事宜无果,故原告诉至法院。

起初,双方当事人针锋相对,措辞激烈。法官助理见状,从情、理、法三方面入手,引导双方当事人就事论事,解决争议问题。渐渐地,双方当事人平复了情绪,开始就赔偿金额争议方面进行相对冷静的谈判。“云调解”历时一个半小时,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原、被告隔着视频“握手”言和。

今年来,额敏垦区人民法院不断研究、探索案件调解的新思路、新方法,通过“微法院”开展“云立案”“云调解”。创新工作方法,鼓励法官助理参与案件调解,强化法官与法官助理之间的合作。同时,注重案件处理结果对社会的引导作用,当事人不用出门就能化解矛盾纠纷,切身感受到“指尖”诉讼带来的便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