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一年,我们携手并肩——兵团一师政法委抗疫一周年工作回顾
时间:2021-02-25 13:39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2020年伊始,当师市各族职工群众沉浸在春节节日的美好温馨氛围中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这个特殊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师市党委政法委全体工作人员早已枕戈待旦,做好彻夜不归、坚守岗位的思想准备,在兵团党委、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师市党委政法委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不断强化“防”的措施,落实“控”的责任,夯实“稳”的基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下面跟随小编的“镜头”回顾一师阿拉尔市党委政法委抗疫一周年以来的工作。

▲2020年1月26日,由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勇负责在乌鲁木齐市、阿克苏市、阿拉尔市分设3个工作组,共选派138名党员干部直赴三地一线开展人员分流、教育劝导等工作。

同时成立临时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等党务活动,不仅提升了队伍工作凝聚力、战斗力,更加增强了队伍向心力。号召全体党员捐款56300元支援疫区建设,激发了党员的战斗热情。

▲2020年2月3日,师市党委政法委牵头联合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四部门制定印发《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22796份,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予以广泛发布,当日公众在社交媒体上点击量高达39382次,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遵守。

这为师市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依据和法治保障,而且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更有效地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从不理解到认同、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法治效果。

▲2020年2月8日--13日,认真绘制疆外高风险地区返回师市三层人员关系“树状图谱”,为师市疫情防控工作适时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重要依据。

▲2020年2月19日,师市党委政法委为强力防控、精准管控,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分批”的原则,对师市各单位各部门滞留在疆外的30个省市区县职工群众,进行不间断地、全面地、细致地摸排统计,及时精确掌握师市滞留在疆外人员基本信息,了解把握其行踪轨迹,全面摸清掌握家外、家内和曾经到过师市人员情况,努力把风险隐患牢牢堵住在师市之外。

▲2020年2月20日—2月23日,师市党委政法委(人员分流安置工作组)先后起草下发了《第一师阿拉尔市关于出疆人员分流工作方案》、《第一师阿拉尔市关于返疆人员接收工作方案》、《师市政法干部进驻师市公安检查站治安卡点的实施方案》、《关于印发来疆返疆货车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系列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流程,保证工作环环相扣、步步衔接,确保人员车辆的返疆、出疆工作高效有序。

▲2020年2月25日0时,师市党委政法委选派21名政法干部进驻师市公安检查站及治安卡点,开展为期2个月的驻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第二道防线力量,充分发挥火车站、飞机场、公安检查站、治安卡点等“第二道防线”的“护城河”作用。

▲2020年3月18日,师市党委政法委(人员分流安置组)赴库尔勒火车站对接协调重庆至阿克苏火车专列在库尔勒火车站中转事宜。

▲2020年3月17日--21日,师市党委政法委(人员分流安置工作组)相继从成都、重庆、兰州开通5趟专列,共运载4316名职工群众顺利返师返岗,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职工群众的高度赞许,为师市尽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提供给了有力保障,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赢”作出了积极贡献。

▲截止2020年4月以来,师市党委政法委(分流安置组)划分5个片区,免费为出疆人员提供专车,将每一位出疆人员安全护送至阿克苏火车站、机场。

▲2020年11月22日,成立健康码和行程码运用预警机制工作专班(专班设在党委政法委),开展个人健康码信息的动态管理及信息互认;黄色标识和红色标识人员的处置与管理;红码的隔离、救治、应急处置工作。

▲2020年11月27日,根据《第一师阿拉尔市建立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八项监测预警机制的实施方案》要求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健康码和行程码运用预警机制工作方案》、《第一师阿拉尔市关于对“发热人员”、“黄色健康码”“红色健康码”人员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并组织开展演练,提升疫情防控早期监测预警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发热人员、“黄色健康码”“红色健康码”人员,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建立健全应急机制,确保师市辖区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看着苏醒的大地,看着流动的早云,看着光阴无限的天空,看着漫天晴朗的橙色霞光,回顾一年来每一个不眠之夜、每一个坚守岗位身影,大家从没有一句抱怨,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国共产党员”,回顾到这里我视线渐渐的模糊,心底的美丽一如晨曦照耀的泪水,充满了感恩的喜悦。

致敬每一个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人。请相信,我们的家园会因大家历尽艰辛而生生不息,会因无数双勤劳的双手建设的更加美丽。

感谢有你与我们并肩同行。

疫情仍在肆虐,战斗仍在继续,师市党委政法委以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师市社会大局稳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