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你守岁,我守边 速来围观边境线上不一样的春节!
时间:2021-02-23 15:37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春节是家人团圆相聚的日子,外出的人无论离家多远都要回家过年,几千年来它已经融入了每一名中华儿女的血脉之中。可是,有那么一群人,尽管家就在眼前,但因肩上的责任,心中的坚持,选择了站在岗位上,选择守护群众的平安。

兵团第三师托云牧场地处少数民族边境地区,西北与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接壤。在阖家相聚的日子,牧场边境一线上的执勤力量放弃与近在咫尺的家人相聚,更加坚定的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使命,守护着边境,守护着身后的家。

2月11日,尽管是大年三十,托云牧场执勤房的值班民警、护边员也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严格按照巡逻班次外出巡逻。昨夜雪花纷飞,铁丝网被雪压坏了,带队“两委”买买提吾斯曼·哈日别克立即组织护边员们,清理积雪,挖出被雪掩埋的铁丝网,仔细修复破损处,确保没有一个漏洞,确保边境上没有一处隐患。

然而恰逢新春佳节,又岂能没有点年味?休息时刻,买买提吾斯曼·哈日别克带领护边员们贴春联,迎春纳福;大扫除,扫走旧岁的霉运;学新春祝福话语,互送最真挚的祝福。为了营造过年的喜庆氛围,护边员们各自做了拿手菜,摆上瓜子、汽水,举杯庆祝新年快乐。

在这热闹的时刻,买买提吾斯曼·哈日别克突发身体不适,但他没有听从其他人的建议-回家看病休息,反而申请在执勤房接受治疗。买买提吾斯曼·哈日别克说:“你们不要担心,我就是有点不舒服,输完液就好了。而且我下去了,其他人就要上来接我的班,不能和家人一起度过春节了”。

每当提起保家卫国,很多人都会想到持枪实弹的军人,却往往忽略了平凡而又伟大的一代代守边人、护边员,他们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不管环境有多恶劣,只要有边境线的地方就有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稳戍边。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是他们共同的誓言,也是他们一生的坚守。

正因为有这样一代又一代人的存在,一代又一代人的付出,新春佳节,我们才能享受与家人欢聚一堂的幸福,他们是可敬的可佩的。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