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爱在寒冬 情暖人心 兵团八师法院在行动
时间:2021-02-09 11:40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都说今年的冬天是很多年来最不容易的一个冬天,天气的严寒酷冷,疫情的此消彼长,总让人觉得这个冬天难熬。但是生活中不只有艰难,还有温情、关爱和希望。

近日,第八师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了一系列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法院的关怀和温暖。

爱心圆梦助学帮困

今年是师市“圆梦行动”的第12个年头,八师中级法院连续七年都积极参加“爱心圆梦”活动,为师市贫困儿童实现他们的新年梦想。今年八师中级法院认领了石河子市第十六中学的五名孩子的心愿,号召全体干警捐款,为每个孩子购置了200元的图书,帮助孩子们实现课外读书的心愿。

2020年12月28日,八师中级法院的9名干警代表,带着全院干警的祝福和寄托,来到第十六中学,将八师中级法院的爱心和祝福送到十六中的孩子们的手中。

温暖包送温暖

一年一度的温暖包发放活动开始了!2021年1月6日上午,八师中级法院的十七名干警代表带着35个温暖包来到了石河子市七十八社区,为石河子市第二十一中学的35名贫困学生发放温暖包。

今年是八师中级法院与“白杨公益”共建开展温暖包众筹活动的第五年。五年来,这项活动得到了广大干警的支持,全体干警共筹集善款2万余元、160多个温暖包,为160多名贫困儿童送去了法院人的温暖和爱心,八师中级法院连续被评为“白杨公益优秀合作伙伴”。

在一次次温暖包发放活动中,孩子们接到温暖包时,稚嫩的脸上流露出的幸福的笑容,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感谢卡,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干警。

文明交通劝导争做文明市民

寒冷的冬日,你也会在路口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上班高峰期时,冒着严寒,进行交通劝导。

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不仅有效提升了市民文明交通素质,也是师市一项深入人心的品牌活动。八师中级法院积极选派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参加交通劝导活动,所有参与人员均严格按照要求时间到岗,执勤过程着装整齐、规范执勤,发挥好文明单位的先进表率作用,努力做文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营造“人人遵守交通法规,人人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

用一份爱心,传递一份温暖,点燃一盏希望的灯。

志愿服务活动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八师中级法院志愿者们彰显了榜样力量,传递了爱心,尽一己之力让需要帮助的人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让有梦想的孩子在追梦的路上多一份力量!

今后,八师中级法院将继续动员全体干警积极投身公益和志愿服务,让法院的各项工作变得更加有热情、更加有温度、更加有力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