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新春微视丨今年春节我留下!
时间:2021-02-08 01:55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忙碌的一天又结束了,匆匆走在夜幕下的营区小路上,不经意看到路灯上挂着的红灯笼,恍然间嗅到“春节”悄悄来临的那份喜气。

红色的年味,把警营塑造的别有一番风味。

一年前,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昔日的热闹繁华猛然沉静下来,让人无所适从。

居家令,将喜爱聚餐泡吧的青年变成宅男宅女;酒精棉片、消毒水替代了出行包里的化妆品;戴口罩,也变成了一种新的时尚风景;网课,给孩子提供着弯道超车的机会;饭来张口的厨痴,居家练成了食神;衣来伸手的家务小白,熬成了劳动之星。

我们听的最多的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这一年有恐惧、有悲伤、有艰难、有收获、有释怀、有成长,更多的人红了眼眶……

在这样一个小小的天地里,他们从天南地北汇聚在一起,一起同甘共苦、一起欢喜一起忧,任劳任怨,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按部就班,投身于监管改造第一线,用威严和爱点燃希望。

踏着新春的节拍,那一个个冒着严寒练着擒拿格斗的矫健身影,把大冬训的威武气势塑成了一尊尊雕像,一双双坚定执着的眼神,诉说着心中那份不悔的坚守。耐心细致的女民警,忙完手头的业务工作,用自己深藏不露的技术,制作可口的美食,让大家体会到家一般的温暖,忘记思念的愁绪。

都说:“年的味道,就是家的味道,家的味道就是团圆的味道…”远离城市的繁华,守护人民的幸福安康,是我们最幸福的年味儿!

“我们是新疆兵团监狱人民警察,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请相信阴霾终将散去,度过寒冬,必将迎来暖春,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绽放着必胜的光芒。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大家拜年了,恭祝全国人民和战友及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