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从“你们随便问”到“你们真是太神了” 嚣张嫌犯遇到警察后……
时间:2021-02-07 11:48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他们在打击违法犯罪中铁腕出击,毫不手软;在服务群众中热情无私,心心相对,伸张正义是永无止境的方向路径,惩恶扬善是熠熠生辉的精神力量。

基层派出所民警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傲举,驰骋疆场的机会,但他们默默付出,无怨无悔,以警察之名诠释忠诚为民。

这不,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的智慧与决心,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期间,站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道防线。

不要触碰法律底线,否则等待你的将是“银手镯”。

唰、唰、唰,一个黑衣身影在视频监控中出现,在场民警脸上的凝重感顿时消失,经过几天的侦查,他终于出现了。

“终于发现你了,就算你跑到天涯海角,我也必将抓你归案!”民警郑江伟握紧拳头道。

原来,最近辖区居民李某家中的扫地机被盗了,价值约1000元,民警接到警情后,迅速启动“一室三队”工作机制,通过综合指挥室视频跟踪、执法办案队轨迹研判、社区警务警务队走访摸排和巡逻防控队街面巡逻,最终将违法嫌疑人锁定在了肉某身上并实施了抓捕。

在审讯室中,肉某并不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以为警方只不过是“吓唬、吓唬”,没有实质性的证据能够证明自己盗窃了李某的扫地机。

“你们可以随便问,想问什么就问什么!”肉某态度十分嚣张。

“你以为你不说,我们就不知道你的违法行为和盗窃物品的去向吗?”郑江伟语气平淡道,以其在心里上打破肉某的妄想。

看着民警不慌不忙地坐在眼前,让肉某有点不自在,内心直犯嘀咕。

为了使肉某如实供诉自己的违法行为,心甘情愿的交代违法事实,派出所民警制定了严密的审讯方案,并将相关证据有效衔接,最终肉某在确凿的证据和审讯技巧下,供述了自己因生活拮据,收入不佳,才心生盗窃念头。

“你们真是太神了,我是专挑视频监控角度不好的地方下手,那天,我刚好走到李某的家门口,看到了扫地机,为了能够顺利实施盗窃,我多次在他家附近踩点,通过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成功的将扫地机分解,并藏匿起来。”肉某低头道。

自作聪明的肉某终究没有逃过法网,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违法行为人肉某给予行政拘留。

生活本不易,可是有一些人却选择了铤而走险,以一时侥幸的心理去做违法的事情,谁不是在困境中“煎熬”出来的,人生本没有捷径,如违反,等待的将是“银手镯”和“高墙”,可是“他”不信这个!

我都开这么远了,没想到还是“栽”了

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一辆灰色轿车在治安卡点处停滞不前,由于停留时间较长,在后面车辆多次鸣笛的情况下,灰色轿车才缓慢前行。

“您好同志,请出示行程码、核酸检测标识、驾驶证和行驶证。

车主果断的拿出行程码和核酸标识,但说起驾驶证和行驶证时却是支支吾吾,神情凝重,眼神躲躲闪闪,“我忘记放哪了,麻烦稍等一下!”车主刘某呼吸急促道。

这翻翻,那翻翻,满头大汗的刘某有点不知所措了。

“诶,找到了。”

“这车是你的吗?你叫什么名字?”

刘某斜着眼看刚刚找出的机动车行驶证,照着证件念出了车主玛某的名字,以为能骗过民警,没想到等来的却是一句冷冰冰的话,“把你的驾驶证拿出来看看”民警拿着从轿车内搜出来的驾驶证对刘某说。

这时民警电话响起,几分钟交流后,民警立刻拨打一个电话号码,“请问是玛某吗?你是不是有一辆车牌号为XXXXX的灰色轿车?”玛某在电话中称:前几天停在和静县的轿车被人盗走了,并已经向地方公安机关报案,民警听后立即联系当地警方,确认情况属实。

看到刘某焦急的样子,民警实在憋不住了。“从你在治安卡点处停留到现在的一举一动,反常的行为在明显不过了,你说这个车是你的,可你真的叫做玛某吗,跟我走一趟吧!”

经审查,刘某对盗窃玛某轿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盗窃是一种最常见且为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行为,违法者利用被盗者保管财物不及时,措施上存在漏洞,而自己又是有铤而走险的心态,力求“试一试,看一看”,抓住所谓的“机会”,大发一笔横财,可没想到“他”连动物都没放过。

可爱的小动物却遇上了“他”

“警察,我家果园里的鸡、鸭和兔子被人偷了,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回来啊”老李向民警苦述道。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通过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和走访摸排,发现一辆车牌号被遮挡住的白色轿车在案发地停留了近一个小时,随后车内人员驾驶轿车离开案发地,经民警反复观察与研究,将嫌疑目标锁定在了此人身上。

制定方案,快速反击,有效应对,是派出所对违法犯罪行为人的严肃回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民警及时将王某成功抓获。

“嗨,悔不当初啊,为了几个鸡、鸭和兔子,让我进入高墙之内。”王某叹气道。

经核查,王某曾多次盗窃,反侦查意识极强,面对警方询问,拒不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为了让王某松开口、说事实,在心里面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民警出具相关证据后,向其摆事实,讲道理,以法律与情感并重的形式感化王某,最终王某承认是自己偷了李某家中的鸡、鸭和兔子。

你的东西终归是你的,别人抢不了,因为有这样一群人在周围守护着你,坚守内心的初衷,在边疆的沃土上让“正义蓝”涂抹一道很飒的风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