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践行“枫桥精神” 兵团这个派出所是如何做的
时间:2021-01-14 11:04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今年以来

兵团十二师公安局第二分局头屯河派出所

按照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

全面围绕“矛盾不上交

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

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

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头屯河派出所民警在走访入户时了解到,辖区居民王某在1991年与前夫离婚后,从河南老家来到新疆打工,王某户口被原籍注销,2009年王某因脑梗引发偏瘫。前往医院就医时,发现无任何身份信息,医院不予接收。

王某丈夫闫魁德:没有户口,到哪里都不方便。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派出所户籍民警鲁嫚嫚多方联系沟通,将相关资料收集好后发送至王某原籍所在地派出所,通过异地代为调查核实的方式,帮王某恢复了户口。

头屯河派出所户籍民警鲁嫚嫚:

这项工作属于跨省办理,因此有一定难度,两地警方需要不停沟通核实、调查取证。现在,老人恢复了户口,解决了许多生活上的困难。

闫魁德:衷心地感谢派出所、感谢民警,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助,我们就成“黑户”了。今年7月,在头屯河农场大门院社区民警的倡议下,该社区成立了一支由20余人组成的老兵警长义务服务队,负责小区巡逻和调解居民矛盾纠纷。

截至目前,老兵警长义务服务队累计调解矛盾纠纷20余起。

头屯河派出所大门院警务室社区民警崔凯旋:老兵警长服务队只是群防群治力量的一部分,今后我们会整合更多的群防群治力量,加入到老兵警长服务队当中,共同构建和谐小区、和谐社会。

今年以来,头屯河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设置“治安岗亭”,组建“纠纷调解队”“老兵警长义务服务队”,积极实施“全警化调解工作机制”“民调入所”等举措,切实解决群众困难诉求,优化便民服务措施,让群众少跑腿、快办事。

截至目前,头屯河派出所共走访辖区20415户及221家企业,覆盖群众63400人。

十二师公安局第二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浩: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不断将爱民、惠民举措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持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