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兵团好警 岳母当红娘的“雷锋哥”麦麦提艾力
时间:2021-01-14 10:57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我的女儿是个幸运者,因为有你们而幸运”12月28日,一位母亲将一朵“小红花”贴给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四团景城路便民警务站辅警麦麦提艾力·买买提江,感谢他在女儿突发状况时的援手相助。

“车站门前一名女学生昏倒,请站内派人支援!”12月26日中午,接到巡逻警员的呼叫。

站长李向前带领辅警麦麦提艾力到达现场后组织分工,警员一面询问群众了解女生情况,一面疏散围观群众。由于女学生已经陷入昏迷,没有亲属在旁,无法了解更多信息,麦麦提艾力赶紧拨打急救电话。

在医生的指导下,警员们配合开展救助,麦麦提艾力随救护车护送女生去医院,并将昏迷的女生背到了急救室。

在医生的急救措施下,女学生很快苏醒。麦麦提艾力向女学生说明情况后,打开女孩的手机找到了备注“妈妈”的手机号。家属到场后,他才安心离开。

原来当日13岁的女学生赛比努尔·艾散江找朋友玩途中,边走边滑雪,不慎滑倒后仰倒地,后脑勺着地,当场晕倒。

为表谢意,母亲迪力拜尔专程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警务站,称麦麦提艾力是“热心为民的好辅警”。

迪力拜尔不知,这位好辅警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雷锋哥”。

麦麦提艾力是景城路便民警务站副站长。2月份疫情防控期间,得知辖区一些困难家庭处境艰难时,他默默联系上开馕店的艾合买提江•卡米力江,一送就是一个多月。

期间他将收集到的困难户名单,按小区归类,每隔两天取一次馕,按小区装袋,然后交给物资配送人员,配送到各社区,再由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分发到有需求的群众家。他与各社区工作人员约定:不留名,有困难就发。

7月份疫情再次来袭,麦麦提艾力在执勤过程中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心疼他们总吃方便面,于是他再次将一批爱心馕送到该团4个社区的工作人员手中。

这不是麦麦提艾力心血来潮,他只管一路善良,却不知爱情正一路跟随……

“这个小伙子我们看着长大的,人好、心好、做家务也好,听说他当兵快回来了,好像还没有女朋友呢”六十四团十二连葡萄架下的一对母女,正在为“女儿”的终身大事商量着。

那年2014年,苏鲁皮耶·库尔班太18岁,麦麦提艾力26岁,参军入伍的第八年。

“水井那么远,老人怎么挑得动?”

“房顶那么高,老人怎么上去?”

“我来帮一下,你干活快一点”,这就是麦麦提艾力的初心密码--“为他人着想”。

在成长的岁月里,麦麦提艾力超前通过了岳母的考察。那年5月份,“岳母”当“红娘”,将自己的女儿苏鲁皮耶·库尔班太介绍给了他。没想到二人一见钟情,2014年6月订婚,2015年5月登记结婚,如今他们已有了一儿一女。

“他会忽然带我去游乐园,变出气球、玩偶”

“他常给我买零食,不开心时只要我一哄就好啦,我不开心时他会给我说笑话、跳舞、唱歌……”

美好的爱情,大约就是这样:简简单单,你在闹我在笑。

2019年7月的深夜,麦麦提艾力在出警中,不顾个人安危,在6楼扑身勇救一名轻生男子。为了引导男子早日走出心理困境,麦麦提艾力小俩口成了他的朋友。友谊的陪伴让男子很快走出困境,并在一个月后顺利完婚,两个小家庭成了彼此生命中重要的亲人。在平淡的婚姻生活里,他们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当打定送“爱心馕”的主意,忐忑征求妻子意见时,当飞身救人后,胆怯“汇报”情况时,“只要他像孩子一样看着我,我心立刻就软了”苏鲁皮耶灿烂幸福道,他开心我就开心,我开心他也会开心。

原来,常怀一颗善良之心,世间美好总会与你环环相扣,“雷锋哥”就是最好的见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