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这个地方的公安局这样做……
时间:2021-01-12 10:14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2020年12月23日下午,伊宁垦区公安局举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退赃大会,将案件追回的18万余元的钱款集中发还给受骗群众,受骗群众们掩饰不住脸上的欣喜,激动的领回失而复得的财物。

退赃大会上,伊宁垦区公安局向受害群众代表及电视媒体工作人员通报了本年度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战果,展现出伊宁垦区公安局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就共建和谐社会向广大群众作动员,希望广大群众切实提高防范意识,积极揭发检举违法犯罪行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筑牢群防群治战线,共建共享平安和谐的社会大环境。

据悉,今年11月10日至12月10日,伊宁垦区公安局结合本地刑事案件状况和岁末年初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的犯罪形势,深入推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专项打击工作,以“断卡行动”为契机,坚决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滋生土壤,以雷霆之势,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伊宁垦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外出“打击组”仅仅用30天的时间,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人、当场扣押涉案手机4部、银行卡10张,替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18万余元,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我们等于跑了个万里长征。”打击组民警笑着说道,一个月的时间他们从新疆伊宁市出发,到过洛阳、长葛、云浮、郑州、青岛...行程超过了7000公里,可纵使舟车劳顿,他们依旧心系工作,不管何时何地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同样不辞辛苦的是“在家”的弟兄们,为了外出打击组能少走弯路,并及时获得关键信息,民警们在数十万条银行流水中抽丝剥茧,通过分析研判寻找犯罪嫌疑人留下的蛛丝马迹。正是因为他们不分昼夜的付出,第一时间向外出打击组提供了准确信息,研判与打击双管齐下,才使得抓捕精准且快速。

参加退赃大会的胡女士了解到民警不远万里,披星戴月为她追回了赃款,她激动的说:“非常感谢民警不辞辛苦及时破案,为我们大家挽回了经济损失,经过这件事,我看清了犯罪分子的丑恶嘴脸,以后不会再上当了!”受骗的蒋女士今天特意赶来参加本次退赃大会,看着大家像她一样拿回失而复得的财产,她拉着民警的手说:“当初被骗后我一度认为钱‘打了水漂’没想到伊宁垦区公安局的民警这么给力,短时间内就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我会将被骗经历告诉身边的人,让他们引以为戒。”对公安机关快速侦办案件,及时追回受害人经济损失的行为,到场群众纷纷点赞给予好评,其中3名受害群众向办案民警赠送了锦旗表示衷心感谢。

可克达拉市第四师公安局党委对伊宁垦区公安局高度重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次组织精干警力赴内地辗转数个省市,集中组织案件攻坚打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面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频发、手法迭代升级、危害日益严重的态势,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任重道远,希望伊宁垦区公安局持续广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宣传,进一步提高专业、精准打击力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的利益诉求,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此次退赃大会,起到了展示打击成果、震慑违法犯罪的作用,有助于营造伊宁垦区人人识诈骗、人人防诈骗、警民联手反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伊宁垦区公安局将继续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压打击态势,以最大力度、最硬措施全力保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