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小伙子,这两瓶酸奶你一定要喝!”兵团民警也苦也甜的巡逻故事
时间:2020-10-20 21:59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在西北边陲的团场,有这样一群民警,无论是酷热的三伏天,还是寒冷的三九天,他们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企业单位、居民家中,他们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真的想问问,你们究竟累不累。

排忧解难显身手

10月17日10时许,当辅警李宪伟巡逻至迎宾路和开来路交叉路口时,只听一位中年妇女急切地喊着:“警察,快来帮帮我!我的摩托车车轮不转了。”为了保障交通顺畅,行驶车辆安全有序通行,李宪伟先将摩托车移至路边,经过仔细的观察与修理,最后将卡在后车轮里的钢叉取了下来。

在感谢声中,李宪伟弹了弹身上的灰尘,继续巡逻执勤。

两瓶酸奶的感动

10月17日13时许,一名头戴白色圆帽,满头银丝的老奶奶,走到执勤辅警面前要求道:“小伙子,可不可以帮我把菜送到家里,瞧我真的老了,菜也拿不动了。”正在执勤的辅警马亮一边询问老人身体状况,一边护送老奶奶回到家中。当他放下蔬菜正准备离开时,老奶奶拉住他的手说:“小伙子,这两瓶酸奶你一定要喝。”

一股暖流,从马亮的心头流过。

“爷爷!爷爷!你在哪?”

10月17日15时许,“爷爷,爷爷,你在哪?”只听一个三岁的小男孩在街道上,一边眼泪汪汪一边沙哑的哭喊着。正好执勤辅警夏凤龙路过,他将孩子抱在怀里低声询问情况,孩子安静地靠在他的怀里,一声不响的摆弄着手指。

与此同时,开来社区便民警务站来了一位头戴鸭舌帽气喘吁吁的老大爷,“小同志,刚刚路上人太多了,我去买个东西,一转眼我的小孙子就不见了,赶紧帮我找找吧。”老大爷急促地央求道。

警务站站长胡小圆,立即将小孩丢失的情况,通过对讲机向所有执勤民辅进行通知。夏凤龙听到后,根据民警胡小圆描述走丢小男孩的着装和体貌特征,证实自己怀里抱着的就是走失的孩子,他一边回复,一边将小男孩抱回警务站。

看着大手牵小手离开警务站的门口时,每个人脸上都露出开心的微笑。

“和母亲一起回家吧!”

10月17日21时许,小雨绵绵,秋风寒意渐浓。民辅警在辖区3连执勤时,听到居民家门口处的三轮车内有异常声响。“吱吱喳喳”的声音越来越大,民辅警马上警觉起来,成戒备姿势向三轮车推进。走近,才发现车内蜷缩着一个小男孩,双手抱住膝盖,人冻得成弓字型。

民警杜云飞立即脱掉身上的大衣,小心披在了小男孩的身上。经询问获悉,该男孩与母亲发生争执,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因身无分文,故躲在三轮车内御寒。

在派出所,看着瑟瑟发抖的孩子,民警一边给孩子端来热腾腾的开水,一边联系孩子的母亲。

当母子相拥而泣的时候,民辅警带着深深的疲惫感,继续一天的巡逻执勤。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