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刑警“旅游”线路被曝光,为何却获无数赞?
时间:2020-10-19 10:25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这是5名刑警的国庆“长”假“旅图”,直到今日才结束。

“图”说战果

河南、安徽、江苏、福建、云南、重庆、陕西7省,国庆小长假的密集行程,记录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霍城垦区公安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的新战果。

成功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捣毁“网络赌博平台”窝点1处,涉案金额129万余元,挽回损失30余万元。

你担心的就是我们在意的

今年7-8月,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犯罪分子使用“冒充领导”、网络赌博、网络投资等手段进行诈骗,其中涉案金额较大的某售楼部被诈骗案中,犯罪分子冒充公司领导从财务人员处骗走人民币40余万元。

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霍城垦区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案件着手,加强对涉案线索深度研判,强化多警种协同作战,集中力量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千里破督案

9月中旬,在师市领导的批示指示下,一支由精干力量组成的专案组开展赴外打击工作。

根据某售楼部被诈骗案线索,民警紧盯案件资金流、信息流,夜以继日,连续攻坚,经大量信息分析研判,抽丝剥茧,首案突破口对焦河南某县。

夜间蹲守

到达河南正逢雨天,侦查员来不及休整,交通工具从火车变为汽车、摩托车、自行车,转战市县镇村,白天查、晚上守。在当地公安的大力配合下,成功抓获某售楼部被诈骗案涉案嫌疑人2人。

乘胜追击连破案

继某售楼部被诈骗案等两起涉案金额较大电信诈骗案件侦破后,专案组乘胜追击,兵分两路分赴安徽、福建对有条件侦破的2起电信诈骗案件开展工作。

“从北到南、从冻到热,有时都来不及克服身体上的不适,因为早一天破案,追回损失的机会就会大很多”霍城垦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专案组组长陈晓煜介绍,国庆前夕先行到达福建的一组侦查员,克服地域、方言等困难,立即对线索反映出的2名嫌疑人实施严密监控,全面掌握活动规律。

在福建打掉一犯罪团伙

“当发现这是一处赌博‘洗钱’窝点后,我们迅速调回安徽线的侦查员汇合”9月28日,一举抓犯罪团伙4名嫌疑人,侦查员们紧锣密鼓连夜审讯。9月29日清晨,来不及洗脸的他们赶去车站奔赴云南,开展下一起案件侦查。

国庆献礼圆满归

“那天我们在云南,7个小时没停脚,停下来看着节庆的城市,我特想吃一碗家乡的‘拉条子’......”回忆国庆节当天,侦查员李大宁表示,虽然经历了此行‘最波折’的侦查之路,但拿到战果的那一刻,一切都是值得的。

原计划由昆明飞瑞丽,但由于云南疫情防控取消了去瑞丽线的航班,为节省时间,侦查员们选择降落距离瑞丽100余公里的芒市,然后由芒市乘车前往瑞丽,在瑞丽调查结束后再回芒市乘坐航班返回昆明。

在陕西抓获犯罪嫌疑人

国庆当天,涉案金额28万余元的李某被诈骗案涉案嫌疑人彭某落网。

10月8日、10月11日专案组在西安、重庆再添战果,为此次赴外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划上圆满句号。

目前,涉案12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强制措施,侦查员正在返回途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