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合养小孩听过没有?兵团这个监狱上演《以家人之名》
时间:2020-10-13 19:25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合租、合住、合伙、合作……,不过,合养小孩听过没有?

因为疫情,图木舒克监狱里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以家人之名》

“不靠谱”的姚爸爸

同样都是属于警察序列,剧版的凌爸即便是再怎么不靠谱,人家也每天都回家看看娃。

可我们的姚爸爸——图木舒克监狱第四监区监区长姚彦红,2020年着家也就20来天,其余的时间都混迹在了单位,别说带娃、管娃,就连见都没有见过几次面,最后还索性把两个儿子都送到了同事家里寄养了。

在图监,提起姚监区长,都会竖起大拇指,给个赞,他给人的第一印象绝对的面善,看着一幅乐呵呵的样子,谁家的家长里短,红、白事都能看到他的身影,绝对的热心肠、好人缘。所以说,姚监区长适合做朋友,也是一个合格的工作伙伴。

但于家庭而言,很难称道他是一个合格的父亲,就像是剧版中的凌爸一样,他把几乎所有的时间都扑在了工作上,对于做爸爸这件事上确实有点“不靠谱”,这门学科离及格线也还有段路要走,但对于监区而言,他又有做“爸爸”的潜质。

作为监区第一责任人,2020年以来,他每天都准时的游走在各分队,唠唠叨叨个不停。“体温测了没,测了几次,登记了没有?……房间要做好通风,人员……”。

俨然一副严父的派头,什么都要管,什么都要问,两只会放光的眼睛到处扫,根本就停不下来。

白天,在各分队巡查、检查,嘴角像是挂着鞭炮,噼里啪啦的震天响;晚上,给值监控的小伙子们顶班,两只眼睛像防贼一样不放过任何一个视频画面,手里还拽着对讲机,不停的下达指令,布置任务,保证一个“孩子”都不落下。

消毒通风、测温登记、政策宣讲、监管安全、队伍建设……一切有条不紊,一刻都不能停歇。但在姚监区长得眼里,“这些孩子们都还不够仔细”。

反观小伙子们,都想着“我们又不是小孩,即便是学生时代,老父亲盯我们的随堂作业也没这么严格的吧!”都祈祷着“赶快换勤,监区长回家管自己的娃去吧!不然连家都找不到北了。”

“暴脾气”的田爸爸

同样都是养着三个娃,剧版的李爸树立了一个理想型“妈妈”的标签,我们的田爸爸——图木舒克监狱第八监区民警田明飞也毫不示弱,领着三个儿子,活脱脱的成了一个孩子王。

认识田明飞的人都知道,我们的小田同志绝对的暴脾气,是属于一点就着的类型。可自从有了小孩以后,他就像是变了一个人,慢慢的有了耐心,就连眼角也有了柔情,俨然一个慈父的形象。

小田的妻子和他一样,同属于兵团监狱序列。2020年,因疫情的缘由,妻子常住监狱,小田就只能向单位申请,在图市医院值夜班,方便于白天照顾儿子,也一并将姚彦红监区长的两个儿子一起照看着。

小田和姚监区长他们两家一个住在城东、一个住在城西。小田下了夜班到姚监区长家把三个孩子接到家里带着,照顾他们生活、监督学习、陪着玩耍;傍晚,待姚监区长的媳妇儿下班后,到小田家把三个小孩接走后,他又准备着去医院接晚班了。

就这样,每天穿梭在两个家庭和上班岗位之间,虽然累点,却也充实着、快乐着,轻松的解决了两家人养孩子的难题。这个夏天就这样在三个点上轮转着,彼此成长着,静静的等候着唱响防疫战的凯歌。

以家人之名

2020年,我们在日升月落之间奔忙着、守护着,彼此成就,彼此依偎着,静静的等候着胜利的曙光。

2020年,我们在栉风沐雨之间耕耘着,瞭望着,彼此勉励,彼此照顾着,安静的拥抱着明日的朝阳。

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相互帮助着、关怀着,书以家人之名,写下岁月静好。

时刻准备着的监狱人民警察,以家作坚实的后盾,以“家人”的名义相拥,再出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