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兵团民警故事!巡逻二三事,每个都好像发生在你身边!
时间:2020-09-28 20:11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巡逻,对基层警察而言就像一日三餐般寻常。新疆兵团金银川公安民辅警立足团场,在辖区的城镇与阡陌中前行。巡逻路上的小故事,温暖你我,一步步拉近着警民距离,就像一段段记录生活的小电影,每天都在上演着温暖......

多亏了你们

八月底的一天,井冈山小区。

秋老虎天,骄阳似火炙烤大地,大多数居民还在午睡。辅警张满义和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在社区开始了联合巡访。一位老奶奶神情慌张、呼吸急促、额头满是汗水的跑到张满义面前。

“警察同志......我老伴突然感到胸闷......喘不上气,可能是心脏病犯了......麻烦你们叫一下救护车,送他去医院......”老奶奶因为情绪紧张激动,身体有些发抖,张满义与社区工作人员立刻往老人家中赶去。路上,社工向医院联系得知救护车此时都在外工作,暂时无法赶到现场,他们不由的加快了脚步。

在居民家,张满义一边仔细察看老人情况,一边向老人询问:“爷爷......爷爷,您现在感觉怎么样?”“就是感觉胸闷......喘气困难......”“能不能下楼”“......下楼应该可以......”。老奶奶声音哽咽着央求,“求求你们,快点把我老伴送到医院吧。”张满义安慰老奶奶后,立刻跑到楼下借来邻居的电动三轮车,与社区搭档范晓芳搀扶起患者往楼下走。附近有居民也闻讯赶到老人家中,有的帮老人拿生活用品,有的帮老人拿被褥,很有默契的帮着忙。

老奶奶寸步不离的跟随左右,张满义和搭档小心翼翼搀扶着患者,并和大伙一起将患者安放在车上,一路的守护,老爷爷终于被安全送达医院。

赶到医院后,张满义向医生说明了情况,医生立刻开始治疗工作。此时老奶奶愁容散去,不停地对张满义和社区工作人员道谢。

“谢谢......谢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辛苦你们了。”

“奶奶,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别担心,爷爷会没事的,如果以后有什么应急需要,就打电话找警察,我们马上就到!”

张满义告别老人后因当时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便迅速的返回了岗位,和搭档继续开展当日的社区联巡工作。


“阿姨,摔到哪了”

9月8日,金银川派出所交巡中队在街面巡逻时,发现一位骑着电瓶车的群众不慎摔倒在地,辅警陈天悦迅速冲到其身边施以援手。


“阿姨,摔到哪了,还能不能动?”陈天悦俯下身子关心的询问,但因不明伤情,恐造成二次伤害而不敢贸然出手搀扶。伤者表情痛苦,呼吸急促,不停用手指指着自己左侧肋骨处,疼得说不出话来。陈天悦立即联系医院请求他们派出救护车。在救护车到达的途中,通过耐心交谈,他同其家属取得了联系,让家属携带伤者相关证件马上赶往医院。

救护车到达后,几名辅警帮助医护人员将伤者小心翼翼抬上车,陈天悦驾驶巡逻车提前开道,保证伤者能被最快速度送达医院。

伤者家属未到达医院的时间里,警务人员全程搀扶陪护伤者进行X光等一系列的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肋骨无骨折后,医生为了周全,建议住院观察。警务人员又搀扶老人到病房病床上,等待家属到来,交接安置妥当后才匆忙离去。

虽是一件小事,却是急群众所急。助人为乐让笑容洋溢在几个年轻人的脸上。为他们点赞!


“有困难找警察”

9月22日上午,新黄宫派出所巡逻人员在辖区巡查中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翻倒在了路边的渠中,路边还坐着一位无助的老人和孩子。巡逻人员立即下车询问,得知老人在骑车经过此路段时,因为其孙子顽皮捣乱,不慎将电动车翻入路边渠内。好在渠内没有多少水,加上红柳芦苇等植被起到缓冲作用,老人和孩子均未跌伤。了解完情况后,巡逻人员立刻联络值班室警力支援,帮老人推车。

新黄宫派出所教导员艾力江带着值班人员迅速赶来,再次确认人员没有受伤后,大家合力把三轮车从沟中推了上来。

面对老人的连连道谢,艾力江表示这都是应该的。在一番安全叮嘱后,艾力江拨通了老人孩子的电话。他通过近年来,老年人骑电动车引发的诸多交通事故来警示其家人,建议不要让老人单独骑电动车外出。他还在谈话中了解到老人不会用电话报警,并将此情况向身边的民辅警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无论走访还是社区活动,都要把教会老年人用电话报警求助这件事落实好。

在基层,广义的巡逻包括巡察、巡防、巡访等内容,民辅警每天都很辛苦,他们不是在巡逻,便是在去巡逻的路上,脚步遍布了辖区各条大道与乡野小路,守卫着熙攘的城镇和安宁的田园生活。

“有困难找警察”绝不是一句口号!一个月以来,金银川辖区发生了许许多多亲民助民的小事,很多时候事发突然,难得留下几张照片。但我们还是整理了部分简图文,请同志们共勉前行,再接再厉!

更·多·点·滴▽

9月11日,三团某道路发生电动三轮车碰撞事故,交警大队路勤中队民辅警在现场协助医护人员救助伤者。

9月20日,连续几天的大风恶劣天气,将二团1连通连公路路旁树木刮倒,交警大队巡逻民辅警第一时间清除隐患。

9月17日三团辅警巡逻时帮助群众成功修好打不着火的电动车。

9月5日,三团辅警在社区巡访时到达孤寡老人家中,帮其更换灯泡。

9月17日沙井子派出所民警用警车将晕倒在地的某加油站副站长送到医院,送救及时,化险为夷。

9月23日,二团民辅警在荒漠搜寻两小时,找回走失的七旬老人。

8月底,二团走访民辅警送一名身体不适的老人前往医院就医。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