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快进帐篷喝碗热茶”,转场+普法,兵团的民警贴心又暖心!
时间:2020-09-28 17:04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金秋九月,正值新疆昭苏地区牧民转场时节,当地哈萨克族牧民赶牛羊,逐水草,携家带口,浩浩荡荡地由夏季牧场转至秋季牧场,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咦?居然会有蜀黍的身影!骑马强势入镜,这出场方式也太特别了吧~

群众哪里有需要,蜀黍自然就到哪里去。由于昭苏地区天气多变,在牧民转场途中,经常会遇到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导致人、畜迷失方向。为保障辖区牧民安全顺利地将牛羊转入秋季牧场,近日,新疆兵团昭苏垦区公安局吐尔根边境派出所积极组织“马背宣传队”在深入辖区牧区向牧民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同时,科学部署警力全程护航辖区牧民转场。

民警一方面协助牧民护送牛羊转场,另一方面加大对转场途径路段的巡查力度,加强对过往车辆驾驶员的安全宣传教育,保障牧民转场路段的安全通行。

此外,民警还热心的帮助牧民搬运日常生活物资、搭载居住帐篷,积极对接团场畜牧工作人员对牧民转场牛羊的数量和品种进行登记造册,协助牧民做好牛羊的防疫和牧场生产等工作。

在民警的协助下,辖区牧民的1.8万余头(只)牛羊已全部顺利转至秋季牧场开展放牧生产作业。

“你们就像亲人一样热心的帮助我们牧民进行秋季转场,一路上还给我们宣传法律法规知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警察同志!快进帐篷喝碗热茶”。辖区牧民特某在顺利转场后难掩激动之色。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