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熊孩子”被没收手机欲轻生?兵团民警暖心劝诫终解救
时间:2020-09-24 19:41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一中学生因老师没收手机,夜间爬上信号塔顶欲跳塔轻生!新疆兵团喀什垦区公安局民警紧急救援,暖心劝说之下,最终成功说服该生自行爬下铁塔,避免了一起悲剧的发生……

“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孩子……”9月20日晚,喀什垦区公安局民警救助了一名欲跳信号塔轻生的少年,得到其家人的深情感谢。

紧急出警

当晚22时33分,正在执行社会面巡逻任务的喀什垦区公安局民警阿不力孜江接到报警称:有人爬上信号铁塔,欲跳塔轻生。时间就是生命,巡逻民警阿不力孜江得知信号铁塔具体位置后,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之后,阿不力孜江通过手电筒隐约看到信号塔顶有一名情绪激动的少年,为了防止该少年做出危险动作,他主动和塔顶少年沟通,分散其注意力,为做出营救方案赢得时间。经过几分钟的沟通,塔顶少年有了回应,说出了自己轻生的原因。

成功解救

原来该少年名叫买某,是辖区某中学的学生,因为当天玩手机被老师发现,老师当着同学们的面批评了他并暂扣手机,买某感觉很丢人,放学回家一直闷闷不乐,并产生轻生的念头,他夜间从家里跑出来,爬到小区对面的信号塔顶扬言要跳下。

了解到详细情况后,民警阿不力孜江向其保证只要其自行下塔,就会带他去找老师要回手机。该少年闻言打消了轻生念头,答应配合民警。漆黑的夜里,民警用手电筒为轻生少年照亮梯子,指挥该少年小心翼翼地爬下来。在该少年平安着地后,民警将这名少年带回派出所耐心地做其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经过一段时间的沟通,终于把他的思想疙瘩解开了。

后来,家长和老师到达派出所,民警要求家长和老师随时关注孩子的心理状况,多与孩子交流,这样才能避免影响孩子身心健康的事情发生。通过民警的教育疏导,轻生少年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承诺今后一定会听老师和家长的话。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