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教师节特辑】一群特殊“学生”的教师节心声
时间:2020-09-10 12:34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曾经犯下的错误无法挽回

如今的悔改没有被放弃

正朝更好的自己努力蜕变着

因为我们也想成为对家人、对社会有用的人

1.变得“有知识”

都说高墙电网,与世隔绝,实则不然,这样的物理条件是为了给我们提供更好的改造环境。监狱为了让我们能够接收到更多的信息,也是绞尽脑汁。看书、读报、看电视......可以说,我们每天都在与外界交流,不断获得。

监狱警官们总是变着花样让我们学法律知识、传统文化、国家历史、热点新闻、时事政策等,让我明白了,祖国的今天来之不易,更让我彻底醒悟,今后也要紧跟时代步伐,再也不能给社会添乱了。


2.变得“有上进心”

监狱制作了“爱国主义教育片”“民警讲师团”“科教片”等等专题栏目通过电视台循环播放,每次看到电视上播放的“现身说法”等身边服刑人员积极改造的表现,我就暗自较劲,我一定要做得比他们更好。看到医生、社区工作人员、警察为保护大家的生命健康,舍生忘死、逆行而上,我暗下决心要向他们看齐。

反正,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得这么不服输,也许是被狱内的这种你追我赶的氛围影响到了吧!


3.得“有文艺

警官们总是鼓励我们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参与班组文化。监狱为我们提供了笔墨、纸张、手工材料、各种乐器......就这样,我开始学书画、学音乐、学写作等等。学到就要用到,监狱给我们提供了施展的舞台,在重大政治活动、重大庆典、重要节日举行专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歌咏大赛、书画比赛、篮球比赛等等文体活动,让我从中挖掘到了更多的精神内涵,为全面改造提升自己打下坚实的基础。

现在,我觉得日子不再漫长,因为监狱总会想各种办法来丰富我们的改造生活。

4.得“有正能量”

每当我们困惑迷茫时,监狱警官总能及时察觉,第一时间教会我们化解负面情绪的方法,掌握保持心理健康的秘籍,让我们能更加理性地看待问题。

监狱经常组织现场交流会,警官们给我们分享社会上的正能量故事,鼓励我们同改之间多交流学习互助,定期组织我们拨打亲情电话,还有温暖的视频接见,我慢慢敞开了心扉,心中阴霾消散,充满了阳光。


5.得“有自信”

监狱利用中华传统文化打造监区品牌,大力推进文化上墙,畅通读书渠道,以此渗透到我们改造生活的点点滴滴;而且利用社会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对我们开展电工、缝纫工、烹调师、服装制作等各种紧贴实际生活的技能培训,培训考试合格后,还颁发了职业资格证书,为我们成功回归社会奠定了思想、技能基础。

庚子之年全民抗疫

我们能做的就是交上优秀改造答卷

盼望早日回馈社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