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胆大包天!一男子疫情期间进“无人户”边住边偷
时间:2020-09-08 12:49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马守玉

疫情期间,居民社区封闭式管理,然而这种非常时期的特殊之举,却被一名男子乘虚而入,一连作案7起,屡屡得逞。日前,该男子落网。

“报警内容几乎类同,一是有陌生人进入家中短期生活,二是家中黄金首饰被盗”9月3日,据负责该案的霍城垦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马磊介绍,这已经不是疫情期间的第一案了。

8月17日,他接到了系列盗窃案的首个报警。

8月15日,当时的文慧园社区还在疫情隔离期,联户长付某发觉7栋一楼的刘某家纱窗外翻,有些异常,于是她拍照发给刘某核实情况。

在平房区隔离的刘某立刻觉察“不对劲”,于是在社区等部门的协调下,于8月17日返回家中查看。

图片来源网络,与本案无关

此时刘某的家门反锁,直到请来开锁匠才打开房门。经刘某查看,家中留存的食物基本都被吃光,锅灶有使用过的痕迹,随这个不请自来的“房客”消失的还有金项链和金戒指。

8月18日,马警官又接到该社区董某的报警。

在现场勘查中,警方提取到了犯罪嫌疑人生活留下的大量痕迹物证,进行网上比对。

随着8月30日新疆逐步复工复产,文慧园社区隔离在外的群众陆续返回家中,刑警大队又陆续接到5起居所被盗案。

图片来源网络,与本案无关

刑警大队技术民警迅速将7起盗窃案现场提取的物证进行串并比对,有犯罪前科的犯罪嫌疑人艾某进入警方的视线。

9月3日凌晨,刑警在六十四团十六连将16岁的艾某抓获。

据艾某交待,在社区疫情隔离前,他因与继父和哥哥吵架负气出走,便想到了居住在文慧园的好友努某家。因为他知道努某一家外出未归,且门锁有问题一拉就开。

在努某家住下后,因为没有食物,艾某再寻他处。

为躲避防疫值班人员,晚上艾某不敢开灯,在黑暗中他偷偷观察周围的“无人户”,趁夜色翻窗外出作案。

“吃的东西比较多,环境比较好”的刘某、董某家,艾某“居住”时间最长,他边住边偷边物色“新地方”,最长居住过11天,最短的一夜便走了。

整个疫期隔离期,他盗窃黄金首饰、手机、少量现金等物,共计人民币20000余元。

现犯罪嫌疑人艾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