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是一篇有“味道”的新闻:民警“粪”不顾身救黄牛
时间:2020-08-11 16:52来源:兵团长安网责任编辑:高翔

现场视频

2020年8月10日17时许,三师四十五团园林连的一头黄牛不慎陷入连队化粪池,一阵阵急促慌乱的“哞哞”叫声霎时打破整个连队的宁静。

接到居民巴某报警后,喀什垦区公安局博塔依拉克派出所民辅警即刻赶赴现场。

该化粪池深逾2米,池面漂浮着各种杂物和垃圾,四周浓烈的异味刺鼻扑来。一头重约五百斤的黄牛大半个身子已淹没在池中,因受惊严重,不断地扭动着笨重的身体。

迅速了解情况后,站在化粪池跟前商量施救对策的民辅警和围观居民毫无不同,都被难掩的恶臭气味熏得忍不住阵阵作呕。

眼看黄牛的身体仍止不住地持续向池中下沉,黄牛的哀嚎和充满求助的双眼似乎就是催促施救的信号,牵动着大家的心。

民警鄂参军急中生智,组织大家扯周围的青草,其他队友瞬间默契地会意了,紧接着,全员用手里扯到的草团扔上化粪池池面,草团很快便覆盖了池面的垃圾和杂物,之后,民辅警火速动员附近的连队职工拿起棍棒和绳子协力对黄牛开展施救。

“到了化粪池边上的时候,我真的感觉胃里有液体往外涌,忍不住要吐,刚开始扔草团的时候我也几乎是屏住呼吸的。后来一想到黄牛怀了牛犊,拼时间就能救下两头牛的性命,就忘了,好像也闻不到那个令人作呕的臭味了。”副所长青成聪说。

经过民辅警和连队职工群众协力同心的半个多小时努力,黄牛顺利安全被救出粪池。

“我回去呀,肯定要洗三遍澡,衣服要泡一星期再洗。”辅警王安平看着自己一身粪便打趣地说。

辅警崔国磊闻了闻自己的双手,笑着说:“这是一次最有味道的出警经历,咱们谁也不会忘记!”

“当时在现场的就只有几名民辅警同志和我,我都觉得牛很可能救不出来了。”黄牛的主人巴某说。

连队职工党明江说:“民警同志是担心大家因为化粪池的脏污对参与施救有所顾忌,现场发动大家用草团把池子的杂物覆盖上,这就是咱民警同志的智慧呀!”

据了解,这只黄牛是巴某一家的重要经济来源,看到被救出糞池的黄牛和满身粪便的民辅警,牛主人巴某再一次紧紧地握住民警的双手,竖起大拇指向他们表示感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