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兵团民警妈妈写给孩子的话: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
时间:2020-06-01 18:04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责任编辑:高翔

宝贝女儿

宝贝女儿:

明天就是儿童节了,这是在你生命里的第四个儿童节,原谅妈妈不能陪在你的身边。

宝贝女儿,我记得你生命中第一个儿童节,那时你才4个多月大,刚好是我休完产假上班的第一天,当时我虽然万万不舍小小的你,但由于工作,我还是把你留在奶奶身边,这是我与你第一次分开。记得你生命中第二次、第三个儿童节,我还是一次又一次的违约没能陪伴你,妈妈为此感到惭愧。

宝贝女儿,人的年龄是只升不降的数字记号,时间也是一去不复返的数字显示,而你的童年也只有一次,妈妈何尝不明白这个道理。

宝贝女儿,在我的心目中,你是一个坚强、善良、豁达、勤奋、阳光、可爱、美丽的孩子;是带给我最多感动、最多温暖、最多快乐的孩子。如果可以,我愿意把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全部送给你。

宝贝女儿,在你今后的人生当中,你会经历好多没有经历过的事情,都需要你独自经历,我们只是在陪着你成长,你得学会坚强,随着你慢慢长大,你会遇到许多事情,接触到很多人,有喜有悲,有好有坏。在此,妈妈希望你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首先要保护自己,疼爱自己的身体,珍惜自己的生命。

宝贝,愿你做一个快乐的人,喜欢微笑。如果遇到不愉快的事情,不要压抑,要学会释放。偶尔的哭泣,会洗刷心中的不悦。希望你有一颗善良、感恩的心。懂得宽容,不必计较得失,只要自己觉得舒心就好。

宝贝女儿,妈妈希望你的人生绚丽多彩,没有遗憾,享受和拥有属于你的美好时光。(图木舒克监狱民警/阿娜姑·艾力)

“妈妈,我想你了”

监狱人民警察的工作枯燥乏味,每个人都夜以继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的女儿更是以“我妈妈是警察”引以为豪。每当在街上遇到交警、特警或是辅警,女儿总是自豪地说:我妈妈也是警察!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执勤模式调整,不能每天下班回家陪你,从来没有跟你分开过这么久,每天只能在视频里看看你。结束了94天的坚守,一路风雨无阻的飞奔回去看你,见到你的一瞬间,我这不争气的眼泪还是没有忍住。

你却出乎意料的比我想象得更坚强,在回家路上,我的脑海中不停想着各种你见到我以后的情景,我以为你一定会抱住我撒娇的哭,还好你没有,不然我会更加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你只是用你的小手紧紧抱着我的脖子,一直趴在身上,不停叫着妈妈,说:“妈妈,我想你了。”居然还像个懂事的大孩子一样的问我,妈妈你上班是不是很辛苦?

我问你开不开心,你笑着说开心,我问你为什么开心,你扬起你的小脸说:因为你回来了呀。

亲爱的小宝贝,妈妈想要对你说:自从有了你,你既是我的软肋,也是我铠甲。

3岁8个月的你这么懂事,结束了休息该返岗了,给你做好思想工作后,你也并没有黏着我不放,临出门前你还会对我说一句:妈妈你就放心吧,我会乖乖的在外婆家的,等你回来接我回家。

陪伴你的每一天,恨不能把这时间停住亦或是把这一分钟掰成两半,来弥补对你成长陪伴的缺失。

想把所有美好的祝福都给你: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愿你一路上,有良人相伴。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会尽我所能,当好你人生的第一任老师,伴你成长。在从警路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当初的入警誓言。(图木舒克监狱民警/左晓琳)

妈妈陪你一起成长

亲爱的宝贝:

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跟你视频了,有一百多次了吧,在那小小的视频框框里,妈妈总是关注着你的一举一动,是不是长高了,是不是黑了瘦了,是不是磕着碰着了......看着不知何时在你脸上添的新疤,妈妈心疼急了,却也忍着没有问你,妈妈总想着,我们家的小伙子应该是勇敢坚强的。

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乱了我们所有的计划,这也是你我第一次相隔两地如此之久,从寒冷的冬季等到了炎热的夏季,好想抱抱你,亲亲你。

六一儿童节就快要到了,很想亲口对你说一声:宝贝,祝你儿童节快乐。虽然还不到三岁的你,根本不懂节日的意义,但这就是爸爸妈妈对你的祝福啊,希望你快快乐乐的成长。

爸爸妈妈都是监狱警察,这些年错过了太多你的成长,还有无数精彩瞬间:你第一次的牙牙学语,第一次的姗姗学步,第一次自己学吃饭……这些都是爸爸妈妈的遗憾,也许在这期间你跌倒了无数次,成功了无数次,你的喜怒哀乐,你的伤心无助,我们却没能陪伴在你左右帮助你,鼓励你。

但我相信你会理解、支持爸爸妈妈的,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离别是暂时的,美好终究到来。在一次次的视频电话中,你比妈妈想象中的还要坚强勇敢,没有哭闹,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共同面临风雨,战胜困难,我们陪你一起长大。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