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老赖拒不现身 法院强制开锁进屋……
时间:2020-05-29 18:44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责任编辑:高翔

“法官同志,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我愿意配合法院拍卖我名下房产,我再也不躲了,请法院解除对我的司法拘留”

现场回顾……

躲避执行

新疆兵团博乐垦区人民法院在执行仇某、丁某合同纠纷一案时,被执行人丁某无视法律权威,躲避执行,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多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告知被执行人丁某前来履行还款义务,被执行人丁某仍以自己不在博乐市为由拒不配合执行。

踪迹浮现

近日,申请执行人向法院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丁某就在家中。博乐垦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丁某住处,准备依法对其进行拘传。

进门受阻

在到达被执行人丁某住处后,多次敲门无果,执行员打电话亮明身份并要求丁某开门接受调查,但被执行人仍慌称自己不在家中,同执行人员玩起了躲猫猫。

果断开锁

在到达被执行人丁某住处后,多次敲门无果,执行员打电话亮明身份并要求丁某开门接受调查,但被执行人仍慌称自己不在家中,同执行人员玩起了躲猫猫。

现场执行员立即就现场情况向院领导请示后,果断联系开锁公司,并第一时间通知辖区派出所、社区、公证处、拍辅机构等部门,准备对被执行人丁某房屋进行强制开锁进屋,对其房屋进行评估拍卖的前期工作。

强制执行震慑老赖被迫现身

就在执行员指挥开锁公司强制开锁时,刚刚还声称自己不在家的丁某突然打开了房门,执行员立即对其进行控制,命令拍辅机构立即对该房屋进行评估,丁某在强大的震慑下,终于承认了错误,并表示将积极配合法院拍卖其名下的房屋。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执行当中。

博乐垦区人民法院将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继续加大对老赖的震慑,维护法律尊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