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战“疫”故事】“警医”夫妻档,携手共战“疫”
时间:2020-03-06 10:41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责任编辑:陈言

他们是警医之家,他选择了一身藏蓝,用一生守护一方平安。她选择了白衣大褂,誓把一生奉献给医疗事业。自疫情发生以来,阿热勒派出所有这样一些警医夫妻,他们既是相濡以沫的家人,又是奋战在一线的战友。“藏青蓝”与“天使白”交相辉映、格外亮眼,所展现的情感令人动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的战役中,他们冲锋在前、全力以赴。

他们是警医之家,他选择了一身藏蓝,用一生守护一方平安。她选择了白衣大褂,誓把一生奉献给医疗事业。自疫情发生以来,阿热勒派出所有这样一些警医夫妻,他们既是相濡以沫的家人,又是奋战在一线的战友。“藏青蓝”与“天使白”交相辉映、格外亮眼,所展现的情感令人动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的战役中,他们冲锋在前、全力以赴。

2020年,注定开始就不平凡,从年前开始,78团迎宾路卡点一直就很忙,一边检查登记车辆,一边严查群众是否带有不合格烟花爆竹等危险品进团,还要不断向各个口子上报数据。本以为年前的忙碌是为年后的休息做准备,可曾想这一忙就是四十多天。

警察和医生的组合,本就比更多家庭要承担和付出的多。疫情开始后,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已经一个多月没见面了,每次想家、想孩子的时候,如斯坦就看看照片,回忆一家三口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可能是父爱的柔情,让他对工作格外的细心,总是能保持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他说“每天上报的数据、登记的信息,都非常的关键,我不能有一丝马虎。”

前几天,三岁的儿子在姥姥家打来电话告诉爸爸他现在会唱一首歌了,奶声奶气的唱了几句常回家看看,虽然是几句,却让如斯坦一个八尺男儿热泪盈眶。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那只是因为还没有触碰到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

他拭去眼角的泪水,笑着告诉儿子,“爸爸在完成一个任务,再过两天就回去了。”

儿子懂事的回答到:“爸爸,我在姥姥家很听话,你和妈妈要早点回家哦。”

如斯坦的妻子在聊天中说:“现在疫情还没结束,我们的压力都很大,同时我也很庆幸咱们是警察医生家庭,能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和你并肩前行,在坚持一下,最后的胜利是属于我们的。”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含泪告别。医警家庭里的他们,总是伴随着忙碌和坚强,太多的聚少离多,太多的无暇顾及,少有的浪漫,少有的陪伴,然而携手并肩前行便是最浪漫的告白。

疫情当前我们不退

前些天在朋友圈看到了这样一幅简笔画,画中白衣天使手握温度计,人民警察手持警棍,一顶白色的燕尾帽,一身藏蓝警服,旁边工整的写着爸爸妈妈,整张画充满了温情和力量。画这幅画的小朋友叫乐宝,今年6岁。

乐宝说:“爸爸妈妈在和病毒打仗,很快就会打赢的,到时候就会来接我和妹妹回家。”

爸爸李明说:“虽然我们不能见到宝贝们,但是他们的理解和懂事,总是能让我们的疲惫缓解很多。”

李明和黄冰玉是一对恩爱夫妻,也是一对党员夫妻,一个是阿热勒派出所驻县社区管区辅警,一个是78团医院疾控中心主任。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他们陪伴家人的计划。接到返岗消息后,他们一刻没有犹豫,迅速投身到这场战役中,日以继夜,又夜以继日,独留两个孩子在年迈的父母家。

春节前夕,李明的父亲被医院诊断为肺癌晚期,每天靠呼吸机维持生命,李明返回岗位前,父亲艰难的说到:“有你妈在,你们放心去单位吧,不用担心我和孩子们,你们好好工作。”也正是因为父亲的这番话,他们夫妻俩已经连续在岗位坚守了一个多月。

作为儿子,他渴望每日照顾病情不好的父亲,尽最后的孝道,但身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警察,他更加读懂了身为老党员的父亲,对他奔赴工作岗位的命令和深情。面对工作岗位,他们夫妻无愧职责,无愧“警察蓝”,无愧“天使白”。但对孩子和父母,却只能说一声抱歉。

李明的管区在78团驻县工作站,这是流动人口最多的社区,管理难度较大,为了做好辖区异地返回人员摸排梳理工作,他每天奔波于派出所和工作站。妻子黄冰玉是78团疾控中心主任,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她主动请战,以单位为家,不打折扣的落实上级各项防疫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辖区防疫工作。两人都在78团工作,用同样的坚守诠释着责任和担当,在疫情肆虐的今天,他们是平凡医警夫妻中的一员,为了共同的目标,在不同的岗位上,一起为抵抗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贾涛,现任兵团第六师102团甘漠公路公安检查站站长,妻子王建琳,是六师103团卫生防疫站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原本两个不同的身份,因为抗战疫情,两个人成了一路同行、并肩作战的“战友”。

第六师102团甘漠公路公安检查站是进出五家渠的重要卡口之一,地理位置特殊,西连阜康市甘泉堡工业园区,东临102团工业园区,是运输物资和拉运原料的必经之路,平均日通过车辆2000余辆,是全师辖区内任务最重、工作强度最大的公安检查站。

在疫情发生后,妻子王建琳主动申请到基层一线工作,她被派到该检查站,和丈夫组成了疫情阻击战中的夫妻档。贾涛作为站长带领全站工作人员严把审核关,对过往车辆进行逐车逐人检查,做到文明规范核查、及时细致登记、快速便捷通行,对运输物资、救护、消防等特殊车辆开通“绿色通道”。建立健全受检人员、车辆相关信息台账,做好信息比对,详细记录来人车辆信息和进入时间,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落实措施,筑牢防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力守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和群众的平安健康。

贾涛常说“守好这里,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无论是日常还是战时,我都将竭尽全力履行职责和使命,确保一方平安!”

王建琳主要负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测及消毒防疫,一忙起来,经常是加班加点连轴转,有时忙的连饭都顾不上吃。她总是说“大家都很忙,让别人先吃饭,等他们吃完再换我。”

能和丈夫坐在一起吃饭是她难得的放松时刻,他们会说说心里话,互相鼓气打劲。因为工作原因,近期她又被派到更重要的岗位去工作,和丈夫简单的告别后,她又义无反顾的踏上了新战“疫”征程。

过年期间,两人一直坚守岗位未曾回家,他们最挂念的就是年迈的父母和即将高考的儿子,“儿子现在读高三了,学习不错,也很懂事,他说自己能照顾好自己,让我们放心,还叮嘱我们要保重身体,我让你看看他的照片。”当贾涛从手机上看到儿子的照片,脸上不由得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贾涛的妹妹、妹夫是自治区中医院的医护工作者,弟弟在青岛市动植物检疫部门工作,都是这次抗“疫”战中的主力军。家中年迈的父母平时由贾涛一家照顾,贾涛说:“疫情期间,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父母,还好有单位这个坚强后盾,有什么困难总是及时帮我们解决,真的很感谢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们”。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