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张斌:坚持守正创新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6 12:00来源:新疆检察责任编辑:庄桐欣

坚持守正创新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张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检察机关要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坐标系,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为横轴,以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为纵轴,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新疆法治新疆贡献检察力量。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与发展结合起来。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党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其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要知其义,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确保党章与时代同行并进,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也是我们党的一个优势。全州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要深刻认识到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巩固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章,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切实维护好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明确要求,着重把握“九个深刻领会”,把对“九个深刻领会”的践行统一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来,坚定不移地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从“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从“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到“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目标上一以贯之、在发展上一脉相承、在创新上与时俱进,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全州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建设美好新疆的殷切期望,在推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上贡献检察力量。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结合起来。党的二十大指出,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化,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六个”方面的伟大成就揭示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我们要把握好其中的科学规律、实践特色,全面把握、学深悟透。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全州检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奋力开创昌吉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新疆法治新疆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