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新疆政法干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时间:2022-11-23 10:39来源:长安新疆责任编辑:郭炬

连日来,新疆政法各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政法干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自治区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雷梦怡

党的十八大以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七五”普法规划成效显著,“八五”普法规划顺利推进,公共法律服务网覆盖城乡,法律服务队伍发展壮大。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干部,我深刻认识到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就要立足本职岗位,守正创新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深入挖掘本地资源,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打造“法治新疆”“公益普法”品牌,为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贡献力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塔城地委政法委 方典楷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我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线上线下学、个人集体学、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立足本职工作,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要求,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群众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县委政法委 井源

作为一名青年政法干部,能够为推进法治中国、法治新疆建设贡献力量,我感到无比光荣,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做到学深学透。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学。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积极立足于岗位实际,做好表率、当好先锋,保持奋进姿态,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工作本领,努力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委政法委 张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要在学习原文,掌握要点上下功夫,更要在深化理解、学用结合上见实效。作为一名新时代政法干部,一方面要主动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制定学习计划,列出时间安排表,明确工作措施,认真抓好落实,力求在真学、真知、真懂上下功夫,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另一方面,临近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即将步入收官收尾,要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人民法院 黄焘

我要原汁原味学。原原本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线上学习+自主学习”“常规学习+培训学习”的方式,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思维和系统思维。

要联系实际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到每一件司法案件的审理中来,通过审判执行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

要示范宣讲学。要深入基层一线,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乡村振兴包联帮扶等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各族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县人民法院 李金汝

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在宣传上做文章,在贯彻上求实效。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盯关键指标,补齐短板、狠抓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年终各项冲刺攻坚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塔城地区裕民县公安局 马静

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作为公安队伍中的一员,我要用好各平台、渠道,采用多种形式,结合实际学、结合工作学。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公安局 赵正阳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亲历和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的历史和蓬勃发展,体会到新时代公安队伍根植群众,心系群众,并在人民群众中迸发出无尽的强大力量。作为公安民警,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发挥红色教育资源作用,在重点工作攻坚战中锤炼党性,在为民办实事中感悟“学”“做”融合,服务、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以真诚书写忠诚,以亮剑书写使命担当,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在新时代展现公安新作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