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两天帮群众卖出滞销冬瓜1.32吨,他们在战“疫”一线这样为民办实事!
时间:2022-11-17 21:17来源:长安新疆责任编辑:郭炬

疫情当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法系统干部肩负职责和使命坚守一线,用心守护平安。

他们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刘冬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求我必须冲在前

刘冬生在帮助清理辖区生活垃圾。受访者供图

“咱们社区有位居民的冬瓜滞销了,大家一起想想办法。”

11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法系统下沉工作组组员、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干部刘冬生在微信工作群里号召同事们一同帮助解决问题。

老何于10月初购入3余吨冬瓜,没成想,冬瓜滞销了。眼看着冬瓜陆续有坏损,心急如焚的老何鼓起勇气向刘冬生说出了自己的困难。

没想到,在刘冬生、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两天时间内,就已售出冬瓜1.32吨。

“目前,我们还在联系周边蔬菜保供点,帮助老何销售滞销的冬瓜,尽可能减少他的损失。”刘冬生说。

11月2日,刘冬生响应号召,到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六道湾片区管委会沁园社区报到。他迅速转变身份,投身到防疫政策宣传、解难帮困、数据统计等工作中。

沁园社区管辖区域较大,辖区自建房多、流动人员多,还有在建工地、医院以及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压力较大。

每天一早,刘冬生和其他下沉干部穿戴好防护服,便开始了社区巡查工作,引导居民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倾听解决居民困难诉求,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

“每天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但是能为群众办实事解烦忧,我就觉得自己再辛苦再累也值得!”刘冬生说。

面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刘冬生并不陌生。此前,他就在居住地小区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服务工作,每天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清理垃圾等。

“特殊时期,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是阵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战场。”刘冬生说,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滚石爬坡的攻坚决战期,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转业军人,使命感和责任感告诉他,必须冲在前。

王诗文:这些痕迹都是战“疫"的勋章

王诗文对社区环境进行消杀。受访者供图图片

11月12日7时30分,闹铃准时响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法系统下沉工作组组员、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干部王诗文整理好“装备”,前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新民路街道祥泰社区建银小区为近200名居民采集核酸。

正在采集核酸信息时,一位姑娘急急忙忙跑了过来,准备进行扫码登记。

“你穿得太薄了,赶紧回去加件衣服,别感冒了。”

“我怕你们等着急就赶紧跑下来了。”

王诗文和姑娘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

这样的理解和互相关心,让王诗文心里感觉暖洋洋的。

回想刚到社区报到时,面对艰巨的抗疫任务,她内心是慌张的,担心自己做不好。但是,想想自己是一名政法干部,她暗下决心:无论如何都要胜任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做事。

为了尽快熟悉小区住户的情况,她积极向社区干部们请教,哪家有老年人、幼儿、病患,哪家有特殊情况需要关照……如今,这些内容她都谙熟于心,很快适应了抗疫一线的工作。

核酸采集、物资配送、小区环境消杀,王诗文每天很忙,也很充实。

王诗文是个四川姑娘,个头不高,可是干起活来毫不逊色,拎着4个菜包一口气奔上6楼,她没喊过累。

每天,背着十余公斤重的消杀桶层层做消杀;

每天,上楼下楼清运垃圾;

每天,挨家挨户送生活物资;

每天,脱下防护服后,头发都被汗水浸湿拧成团,手被泡得皱皱巴巴……

她没有半分怨言,只说,这些痕迹都是她战“疫"的勋章。

“在一线,身边的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都在坚守、付出,我也希望能够为居民做些实实在在的事,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早日赢得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王诗文说。

秦康:守护群众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你好,我是天宁小区的居民,明天需要到医院做产检,能帮我安排下吗?”

“好的,我这边已做登记,安排好车辆后跟您联系。”

11月9日10时30分,一辆银色轿车停在小区门口,身着防护服的秦康在等待产检居民,将其送到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后,待其检查完再接回小区。

秦康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法系统下沉工作组组员、自治区公安厅民警,11月2日,响应组织号召,到水磨沟区新民路街道管委会成功东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开展核酸信息统计、物资保供等工作。

刚到社区第一天,秦康接到的第一项任务,就是转运隔离人员。

“做好这些居民的工作,换位思考很重要。我们要充分地讲明政策,做好心理疏导。”秦康发挥他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特长,耐心倾听居民心声,积极引导居民调节好心态,帮助他们打消顾虑。

秦康为各个小区居民配送物资。(素材由受访者提供,视频剪辑:石丽娟)

秦康所在的成功东社区辖区有20个小区(政企单位),2个营业网点,近2000户居民。

考虑到社区日常用车紧张,他和社区书记商议,成立爱心车队,将辖区分成5个片区,由秦康和另外5名志愿者负责为居民购买药品、提供送医就医服务,尽可能满足居民的生活需要。

10日中午,260个菜包、450公斤鸡蛋、350余公斤牛羊肉等物资陆续到达社区,秦康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袋袋地从车上卸下,再分批送往各小区,配送完已到晚上10点多了。大半天下来,他们装卸物资近3吨。

每天忙忙碌碌,但秦康乐此不疲。秦康说,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切付出都值得。

“我是党员,是人民警察,守护群众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不退,我不退!”秦康坚定地表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