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民警护送万余只牛羊转场150多公里 网友直呼“太飒了!”
时间:2022-11-04 16:05来源:疆晓法工作室责任编辑:郭炬

总有疆外的朋友问

你们那儿,上学是不是都骑马?

小编总会苦笑着否认

骑马上学的梗早就过时了

但在新疆广袤的大地上

策马奔腾的画面的确不少见

有这样的

当然还有这样的

跨坐在马背上,手握缰绳

奔向需要他们的地方

这样的策马奔腾,谁不爱?

马蹄踏地之声,解我心忧

10月26日一大早,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公安局波斯坦铁列克派出所马热加尼库木村警务室警长加库普瓦力·拜克尧力和同事带着照相机、背景布等设备,骑马前往该村牧区三组图尔迪·依丽家中为其拍摄身份证照片。

之后,加库普瓦力和同事又前往牧民巴合提亚尔·拜依纳扎尔家,送去他所需的药品,还顺便帮其带了粮油、馕等生活物品。

为了给群众提供方便,加库普瓦力带领民辅警成立马背服务队,定期前往偏远农牧区,为牧民解决烦心事。

每每听到“哒哒哒”的马蹄声,牧民们便会绽开笑颜。

马背所负之任,护我周全

“你把毛裤和羽绒服穿上,今天河边肯定冷。”护边员巴合提别克·斯那莫一边穿棉大衣一边叮嘱同为护边员的儿子叶尔那尔·巴合提别克。

“知道了,爸!你也一样。”叶尔那尔回答。

10月23日10时,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科克托海中心边境警务站,各巡逻小组开始做出发前的准备。

6公里的巡逻路线要经过密林、戈壁、沙漠和一段滩涂。14时许,上午的巡逻任务完成,也到了午饭时间,巴合提别克带领小队找到一处低洼避风处席地而坐,从挎包里取出馕、咸菜、火腿肠和装满奶茶的保温壶。

走上巡逻护边之路,成为永不退伍的哨兵,这是巴合提别克父子的使命。

马背远眺处,是我家园

10月29日一大早,在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博州边境管理支队海西边境派出所民警的护送下,牧民白山哈力·托哈塔森赶着牛羊从四台夏草场出发,前往阿热勒托海牧场牧民定居点。

浩浩荡荡的迁徙“大军”成了一道移动的风景线。

四台夏草场距离牧民定居点约150多公里,为方便牧民转场,海西边境派出所组织懂少数民族语言、有放牧经验的民警成立了志愿服务队。

经过一日奔波,10月30日下午,民警阿来和白山哈力赶着牲畜抵达目的地。此次牧场有28户牧民、万余只牛羊参与转场。

你以为结束了吗?

全疆各地民警

马背风姿大赏

8月22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吐尔洪边境派出所的民警开展巡逻护牧工作。(李铭骥供图)

10月22日,塔城地区裕民县公安局食药环犯罪侦查大队民警协助偏远牧区牧民转场。(滕云供图)

10月17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红柳峡边境派出所“红石榴工作队”队员翻山越岭,前往距派出所120余公里的“冬窝子”开展宣讲活动。(张辉供图)

10月21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巩乃斯派出所组织“马背警务”服务小分队为群众送去生活物资。(郭可豪供图)

10月20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博州边境管理支队哈拉图鲁克边境警务站民警组成巡边马队,跨越河流,向边境巡逻踏查目标区域前进。(芦胜磊供图)

6月底,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民警组成“护牧队”,全程保障牧民转场。(张文学供图)

11月1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塔城边境管理支队铁列克特边境派出所民警走访时帮助牧民放牧。(郭宝成供图)

10月15日,塔城地区塔城市公安局齐巴尔吉迭派出所组织警力为牧民转场保驾护航。(黑牙斯登供图)

3月6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医务人员深入边境牧区为牧民送诊。(王举男供图)

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公安局雀尔沟派出所民警骑马踏着厚厚的积雪,前往因大雪无法下山的牧民家中查看情况。(左昌梅供图)

10月28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巴音布鲁克派出所联“骑行的草原红马甲”志愿者为牧区40多户冬转牧民送去蔬菜、方便面、馕等食物。(郭可豪供图)

10月底,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公安局旱卡子滩派出所所长胡斯曼·曲海和同事骑马进牧区,为牧民宣传防疫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张博供图)

看着这些画面

网友惊呼:“太飒了!”

假舆马者,非利足也,能致千里

当然,比起日行百里的速度

更帅气的应当是民警们

为群众纾困解难的决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