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46项公安业务“一站通办”,再打造“便民+”的“暖心站”……
时间:2022-01-03 11:59来源:新疆平安网责任编辑:赵维

“警察同志,我可以给电动汽车充电吗?”

2021年12月14日,家住和合家园的刘女士听说警务站安装了便民充电桩,于是,来到新城派出所警务站了解情况。

“可以可以的,您消息还挺灵通呀,我们刚安装了汽车充电桩,欢迎您随时来。”警务站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她。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积极探索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点,着力将警务站打造成群众身边的“安全站”“爱心站”“暖心站”,走出服务群众“新步伐”。

走进和合家园便民警务站旧貌换新颜,“警务站+”“24小时全方位零距离”灯牌高挂门头,便民服务公示牌又添新措施。

46项业务“门口办”

和合家园便民警务站辖区内有商铺340余家,居民13400余人,呈现“人多、店多、需求多”的特点,派出所在站内新增人像采集、指纹仪、高拍仪等设备,实现户政、交管、出入境业务受理。


2021年12月10日,王女士通过“库尔勒警视”抖音了解到警务站可以办理身份证,于是带着两个小孩来到警务站咨询。户籍民警令青俊耐心解答并当场为其办理,表示首次办理不收费。王女士感叹到:“真的是太方便了,家门口就能办业务,警察同志热情有耐心,要给他们点个赞”。

自2021年11月23日起,库尔勒市公安局“一站通办”示范点开通运营,14类27项户政业务全城通办居民身份证10分钟办理完毕,26项交管业务一站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补换领业务立等立取,6项出入境业务可现场咨询。

“便民+”服务群众

新城派出所在实现46项公安业务“一站通办”的基础上,聚力“便民+”,又设置了汽车充电桩、电动车充电桩,并提供各类车辆打气、亏电救援、紧急换胎等服务。

12月13日上午10时许,库尔勒市华山中学便民警务站站长艾海提·亚克普与高洋德,吐尔逊·买买帮助一名女士换胎,意外收到了群众的暖心好评。

“我是一名老师,上班路上我开的车爆胎了,找不到修理店,警务站的三名同志发现后主动帮我换胎,这小小的举动看出了咱们公安局真正将群众放在心里,非常感谢,库尔勒公安亚克西。”李老师通过市局公众号留言表达着自己的感谢。

天气寒冷,车辆亏电、漏气现象增多,自11月起,派出所已为100余位车主提供服务,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细微之处“主动帮”

爱心小课堂、休息站、便民医疗箱、免费公厕、手机充电……警务站从原先的15项便民措施升级,从以前的“群众找”向“主动帮”转变,派出所全体上下“拧成一股绳”拓展服务效能,解决群众的热点、焦点问题。

家住华夏爱家丽都小区的罗强由于工作原因,无法按时接送孩子,今年以来,一直将孩子安排在实验中学警务站的“爱心小课桌”。“最近,小课桌升级为了小课堂,有专门的警察同志与老师辅导孩子,帮我解决了个大问题,放在警务站我们放一百个心。”罗强说。

南环市场警务站处于商业繁华区,劳务工人、环卫工人较多,“连心休息站”提供午休场所以及24小时热水供应,成为大家的歇脚之处。


新城派出所所长吕志杰说:“我们就是根据群众需求,把‘老办法’与‘新举措’相结合,从细微之处入手服务群众,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