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57年!你能想象的到吗?新疆这个派出所终于通上电了!
时间:2021-10-17 21:57来源:新疆平安网责任编辑:王得壮

“通上常明电后,我们的工作生活更加方便了,感谢组织的关心!”10月12日,看着电网接到派出所,民警刘长鑫万分激动。


当天,对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大桥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警来说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随着电闸的拉起运行,标志着该所正式告别了57年无常明电的历史。

大桥边境派出所驻守在阿勒泰山脉福海县大桥额河自然镇,海拔1050米,年最低气温达零下42度,距离福海县城160公里,派出所担负着1750平方公里边境辖区治安管理和边境管控职责,执勤任务繁重。

该所于1964年建所,地处边境山区,通往这里的道路崎岖艰险,通电工程建设难度极大。民警先后经历了从煤油灯到蜡烛,再到太阳能的照明历程。吃饭靠烧煤、喝水靠肩挑是常态,连网络信号也是时有时无,严重影响了民警的正常工作和基本生活需求。


用上常明电是戍边民警梦寐以求的一件事。

2014年以来,上级组织高度重视该所的通常明电工程建设,2016年,经多方协调,成功将该所通电项目纳入电网建设及村村通民生工程计划。2019年,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多次协调阿勒泰地区发改委、阿尔泰山国有林管理局、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阿勒泰供电公司等单位,积极推动惠警措施落实落地。

2020年4月28日,派出所常明电项目顺利开工建设,2021年9月30日,电路成功接通。

“以前,太阳能光伏板供电时遇到光线不足便会突然断电,有时候正在写材料,就没有电了。如今,我们再也不用担心这些了。”民警张兴国说。

该所教导员李兴昌告诉笔者,过去,派出所用电都是依靠太阳能光伏与发电机,发电机噪音大,太阳能光伏板供电得取决于天气,冬季电力不足,暖气无法供应,对于民警来说,冬天很难熬。

“常明电通了后,民警的工作、生活更加方便,我们将把组织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实际行动,全力确保边境的安全稳定。”李兴昌表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