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暴徒大喊:“有炸药,谁来炸死谁!”他没有丝毫犹豫……
时间:2021-10-12 12:57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责任编辑:王得壮

有这样一支队伍,从纷繁复杂的线索中抽丝剥茧、研判分析,对每一个可疑情况落地核查、扩线追踪;抢在恐怖袭击发动前一举收网、铲除祸患。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民警阿力甫江·斯拉吉丁就是其中的一员。

阿力甫江今年39岁,2005年5月参加工作。16年来,他和战友们不知经历过多少次与暴恐分子你死我活的激烈交锋。

在一次缉捕暴恐分子的行动中,暴徒大喊:“有炸药,谁来炸死谁!”阿力甫江和战友们没有丝毫犹豫,按照既定方案默契配合,快速制伏暴徒,漂亮收队。

还有一次,在获取一个暴恐团伙犯罪信息后,阿力甫江和战友们连续奋战,终于侦查出暴恐团伙头目藏身处。“我先上,你们跟着进!”行动时,阿力甫江第一个冲进抓捕现场,与战友合力完成了缉捕行动。

有一年,民警侦查得知:一个犯罪集团纠集几十人,准备在多个人流密集区域实施暴恐袭击。袭击发动的时间日益逼近,案件详情尚未掌握……

时间分秒流逝,压力像石头重重压在心上。后方,审讯组攻坚突破;前方,阿力甫江和战友密切配合,嫌疑人相继落网缴械,案情日趋明朗。最终,这个妄图制造重大人员伤亡的暴恐集团被彻底铲除。

阿力甫江的工作,有一线冲锋陷阵、无惧生死的刀尖舞蹈,也有审讯桌前斗智斗勇的心理博弈。

随着新疆反分裂斗争的不断深入,一批“两面人”被揪了出来。在参与侦办一起重大案件过程中,嫌疑人自恃曾有一定的社会地位,态度嚣张。让他们认罪服法,仅凭审讯突破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为锁定犯罪证据,及时揭穿和粉碎“两面人”分裂国家的野心阴谋,阿力甫江和战友历时3个月,辗转奔波1万多公里,在天山南北10多个地州市走访500多人,取得大量证据,为案件成功侦破奠定坚实基础。

肩负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阿力甫江和战友们的工作、成绩和艰辛鲜为人知,他们早已习惯了在沉默中坚守、在沉默中苦干。

为了工作,阿力甫江一连“吹”了三任女友,原因很简单,姑娘们觉得这个小伙不靠谱,本来就很少的约会时间,总被“放鸽子”。阿力甫江也很无奈,因为他的时间不是自己的,约会前几分钟,都可能因为一个命令说走就走。

2014年,阿力甫江终于找到了一个理解支持他的姑娘并喜结连理。2015年,妻子入院待产,阿力甫江却和战友奔波在追逃路上。每每与同事闲谈中提及家人,阿力甫江总是憨厚一笑,说:“选择了公安工作就意味着牺牲奉献,我们只有将儿女情长暂时藏在心中。”

在阿力甫江看来,作为国家安全的保卫者,祖国的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时时面对亡命之徒,天天面临你死我活的残酷斗争,要有把工作当事业的信念、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的担当精神。

阿力甫江先后参与破获一批大案要案,将暴恐案件消灭在萌芽状态、终止在未发之时。

战士终日不卸甲。当前,新疆已经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件,在各族群众充分享受平安稳定发展红利的时候,阿力甫江和战友们没有丝毫松懈,依然奋战在维护国家安全的最前线。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