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如何向群众普及平安建设知识,他们是这样做的
时间:2021-09-29 18:58来源:新疆平安网责任编辑:王得壮

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开展平安建设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和培训......连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各单位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创建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普及平安建设应知应会知识,切实提高各族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参与平安建设、家家共享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


高昌区老城路街道新城社区干部向辖区商铺负责人宣讲平安建设应知应会知识。阿地兰·买明提明摄

“阿姨,你好。你知道平安家庭的标准是什么吗?”9月16日,高昌区老城路街道新城社区干部入户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当天,社区干部深入辖区商铺、居民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宣传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常识,呼吁大家积极投入到平安创建工作中来。

“我们店铺今年被社区评为了平安店铺。今天社区干部又来店里给我宣传了平安建设应知应会知识,通过宣传让我对当前正在开展的平安创建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居民白小琴说。

通过面对面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认识,形成了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社区干部开丽比努尔·加帕尔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坚持多形式推进、多渠道发力,充分利用进小区、进家庭、进商铺等契机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平安建设应知应会知识,为平安社区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


托克逊县夏镇铁提尔村组织村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等开展平安建设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阿力木江·阿布都热合曼摄

同日,托克逊县夏镇铁提尔村组织村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等开展平安建设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平安建设的基本知识以及综合治理等相关工作常识。

通过测试,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平安建设应知应会内容的了解和掌握,为铁提尔村平安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鄯善县鄯善镇蝴蝶泉社区干部向辖区居民宣讲平安建设应知应会知识。赵伟红摄

9月17日,鄯善县鄯善镇双水磨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平安建设应知应会知识培训,充分调动了居民群众参与平安创建工作的热情,不断提高了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和公众安全感。

“通过培训,让我对平安创建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回去后,我要向街坊邻居们大力宣传,为我们的平安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居民黄春红说。

9月18日,吐鲁番市机关工委驻高昌区老城路街道滨湖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组织社区干部和工作队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持续加强平安创建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了和谐稳定的辖区氛围。

干部分成若干个宣传小组,通过在小区门口、主要街道播放宣传音频,发放平安建设口袋书等形式,深入居民家庭、沿街商铺面对面开展宣讲,切实激发了居民群众参与平安创建工作的热情。

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平安家庭”倡议书,以社区的各类活动为载体开展平安建设宣传;针对互联网使用率高、传播快的特点,在居民微信群不定期推送平安建设举措、进展、活动等信息,扩大宣传面;发动社区双联户长、商铺从业人员录制平安建设音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身边的人宣传平安建设。

连日来,鄯善县鄯善镇蝴蝶泉社区通过多种方式在辖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工作中来,激发大家为平安社区建设贡献力量的热情,切实营造了“人人参与平安建设、家家共享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