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为了保住小区里的烟火气 这个派出所有实招!
时间:2021-09-26 21:26来源:新疆平安网责任编辑:王得壮

9月12日19时30分,太阳西斜,微风习习,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喀什市南湖路阳光小区BD区交叉口的人行道上,王喜红支摊、摆货,开始忙碌起来。不一会儿,人行道上就摆满了卖水果、蔬菜、日用品等的小摊。小区内人来人往、车辆进出,并没有造成拥堵,也不杂乱。


居民在王喜红(右)摊位前买水果

“小区里摆摊卖的这些蔬菜水果很新鲜,价格还优惠,我们下班回来就能买,很方便!”居民阿不都力海提刚下班回到小区,就在王喜红的摊位上买了一袋苹果。

据喀什市公安局多来特巴格路派出所阳光警务室民警秦邵鼎介绍,摆摊是从今年4月开始的,那时候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居民在小区内随地摆起了摊位。最初摊位摆放不规范,不但占用车行道,堵塞交通,摊主还私拉电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那时候我们随地摆摊,没考虑太多,无非就想提高点收入,我们也是这里的居民,也不想影响小区环境和道路交通。”王喜红说,她今年53岁,家在距离喀什市不远的兵团第三师草湖镇,家里有地,现在租住在阳光小区,农闲时回来摆摊增加点收入。

多来特巴格路派出所副所长魏思煜说:“我们走访入户时也了解到,居民对小区内摊主卖的东西有所需求,有些摊主也靠这个方式谋生。我们不能一刀切全部清理出去,让大家都不方便。”

为了满足各方需求,6月中旬,多来特巴格路派出所联合社区和阳光小区物业公司进行沟通,共同商讨出解决办法。一方面,民警入户核实情况,明确摊位负责人,对摊位进行登记管理,划定摆摊区域,规范经营时间;另一方面,坚决清除私拉电线行为,要求摊位配备防火安全设施,从事餐饮经营的人员必须办理健康证,从严规范经营行为。

“派出所是切身为我们考虑,让我们在经营摊位赚取生活费的同时,也能给小区带来烟火气,满足左邻右舍的生活需求,一举多得!”王喜红一边给居民称水果,一边高兴地说摆摊平均每月能给她带来两千元的创收。

据悉,为了不让摊位和私家车停放影响小区消防通道,多来特巴格路派出所还每天等摊位撤去,安排警务人员伊维克用巡逻车测试,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