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些律师为何不辞劳苦来新疆援助?答案让人感动
时间:2021-07-25 12:34来源:新疆司法行政责任编辑:王得壮

7月17日,24名来自北京、广东、重庆、天津、山东、陕西、安徽、福建、湖北、四川等13个省市的“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奔赴新疆天山南北,开展为期一年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

62岁的湖北律师黄勇是年龄最大的志愿者。“此前,我在和田地区洛浦县当了三年志愿者,见证了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不平凡的征程,也深深体会到新疆基层司法行政干警为社会稳定付出的艰辛。选择再次到新疆来做志愿服务,为边疆人民服务,很光荣和也很幸福。”黄勇说。

50多岁的湖北律师肖高平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志愿服务三年后,又来到和田地区法律援助中心担任志愿者,今年已是他在和田地区司法局工作的第五个年头。和田已成为他的第二个故乡,他对和田有着难以割舍的家乡感情。


律师肖高平(右)和受援地律师相互学习

四川律师钟家宽从天府之国来到天山之北,这是他完成2020年度志愿服务后第三次选择留在新疆,今年派遣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做法律援助服务。为了感谢家人的支持,他特地邀请一家人来新疆探亲旅行。他说:“大美新疆太大喽,一年四季都太美喽,一定要走遍新疆的山山水水,一定要服务好这片热土和老百姓。”


律师钟家宽(左二)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

“今年是我在新疆开展志愿服务的第二年。在服务地,我见证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如今,我重整行装再出发,继续为乡村振兴战略尽一份力。”怀揣理想,天津律师曹琴再次奔赴博州博乐市。

陕西律师翟开元带着对祖国边疆的向往,第一次参加志愿者行动就选择了新疆。在飞往新疆的征途上度过了自己26岁的生日,开启了人生的第一次志愿者之旅。

“我们喜欢‘志愿者’这个称号,从事‘1+1’法律援助让我们的人生充满奉献和快乐。”来自安徽的董阔、高明、汪斌三位律师在奔赴服务地前郑重佩戴上志愿精神绶带合影留念。

心系人民群众,努力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法律问题。志愿律师纷纷表示,要将“1+1”法律援助志愿服务作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在自治区司法厅党委领导下,努力为服务地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实实在在地化解基层群众的矛盾纠纷,助力新疆的和谐稳定。

据了解,2009年7月,“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正式启动以来,司法部和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已连续为新疆派遣法律援助志愿律师236名,覆盖天山南北30多个县市,有效缓解了新疆基层律师人才匮乏的现状,较好地发挥了对当地法律服务人员的“传帮带”作用,提高了法律援助工作能力,满足了基层人民群众对于法律援助的需求。近三年以来,志愿律师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000余件,提供法律咨询、宣讲20万余人次。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