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克拉玛依上演现实版“东郭先生与狼” 友情相助却被骗
时间:2021-02-27 08:54来源:长安新疆责任编辑:安羽

竺某,34岁,2020年1月从浙江宁波来到新疆克拉玛依,准备与昔日大学同学陆某合伙创业。

竺某创业的原因,得从毕业开始工作时说起。

大学毕业后,竺某在浙江宁波找到一份工作,但是朝九晚五的工作很快就让其失去了兴趣。想要尽快过上安逸生活的竺某迷恋上了网络赌博。

可是,几个月过去,这条竺某自认为是通往辛福之路的捷径并没有如愿,他不仅输光了积蓄,还欠下了赌债。

走投无路之时,竺某想起了大学舍友——新疆克拉玛依的陆某。想到上大学时两人关系要好,而且陆某在找工作时曾在自己家住过很长时间,于是,竺某便与陆某取得联系,称想到新疆克拉玛依创业。

来到克拉玛依后,陆某热情款待竺某,安排其住在自家的老房子,不仅管吃管住,看到竺某生活困难,还不时给钱缓解困难。

一天,竺某对陆某说:“我想创业,现在开网店很挣钱,我们一起开个网店,你投资,我经营,我内地有朋友帮忙,一定可以成功!”

陆某没有犹豫立刻答应了,并给了竺某几万块钱作为投资。

拿到钱的竺某并没有投资,而是花在了网络赌博上。结局和之前一样,血本无归。

竺某怕陆某生气,告诉其网店亏了。陆某非但没有怀疑,又给了几万块让竺某继续经营。“生意有输有赢,亏了就亏了吧。”陆某安慰竺某。

可追加的钱再次被竺某赌博输掉了。

就这样,竺某以合伙开网店为名,先后向陆某要了50万余元,但都在网络赌博中输掉了。

2021年2月,春节临近,陆某准备购置年货,便问竺某要合伙做生意的钱。竺某实在编不下去,只好如实相告:“我根本没有做生意,你给的钱我都在网络上赌博输光了,现在肯定是没有办法给你钱了,你去报警吧。”

于是,陆某来到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刑警大队报案。

接警后,白碱滩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迅速组织民警开展侦查和取证工作,抓获犯罪嫌疑人竺某。在事实面前,竺某对以投资为由诈骗陆某长达一年之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竺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