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从警22年来他第一次请探亲假 今年除夕 丁发根回家了
时间:2021-02-23 17:31来源:长安新疆责任编辑:安羽

他是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国家“诚信之星”;

他曾在帕米尔高原上最偏远的马尔洋乡担任政法书记和派出所所长10年,用青春和生命坚守着一方热土;

他就是现任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丁发根。

1月19日上午,丁发根与同事交接班后,踏上了“下山”的路,目的地是300多公里以外的喀什市。

这是他从警22年来第一次请探亲假。

视频中部分片段摘自资料片(视频制作:王涛王炯)

1998年6月,丁发根成为塔县公安局一名警员。

1999年3月,30岁的丁发根成为新郎,妻子王菲是当地企业的一名管理人员。

2000年3月,他们的女儿丁丁出生。

2009年3月,丁发根前往距离塔县135公里的马尔洋乡任派出所所长。马尔洋乡所辖各村都在大山深处,最远的米斯空村三组距离乡政府300多公里。没修桥修路之前,到那里一趟需要辗转绕行1200公里,还要翻几个达坂,行程异常艰辛。

2014年6月,丁发根生活在喀什市的父母、岳父、岳母、妻弟纷纷病倒急需照顾,妻子决定辞职“下山”。

2019年6月,丁发根调回塔县。

10年间,丁发根的足迹遍布马尔洋乡的各个村落。因为工作脱不开身,丁发根一直未请过探亲假。

作为儿子,他没有在父母生前尽孝,中间老人从河南来喀什市住过一段时间,都是妻子王菲照顾老人。谈及父母,丁发根几度哽咽。

作为父亲,丁发根对女儿丁丁也是十分愧疚,因为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没有陪伴过她。所以,丁发根和女儿丁丁之间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今年除夕的年夜饭桌上,丁发根回来了,女儿又留在了上海……好在有微信视频,“别样”的团圆一样温暖。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