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风雪中,新疆交警上演最感人一“躲”!
时间:2021-02-19 15:35来源:平安巴州责任编辑:安羽

在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之时,最开心的莫过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看春晚吃团圆饭。但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艾尔肯达坂路段,两名民警在风吹雪的恶劣条件下徒手凿出雪洞,在洞内休息的画面让人久久难忘。

2月12日,和静县辖区艾尔肯达坂路段持续遭遇风吹雪恶劣天气的袭击,能见度极差,气温也骤降至零下30度,致使多处路段发生车辆行驶受阻。和静交警不畏严寒,以雪为令,前往多处路段疏导交通、救助被困群众。

在风雪较大的地方,警车根本无法前行。民警放弃警车,乘坐公路保障车前往群众被困点。在一个被困点,两位民警下车指挥交通。公路保障车则继续前行,一路上拉满了被困群众。所处地点非卡点,无保障房。于是,两位民警在雪墙上挖了个洞,累了就休息一下,还能遮蔽风雪。这一幕被路过的司机拍下,感动了众人。

在能见度不足5米的道路上,民警组织铲车、除雪机等大型机械清除道路积雪,遇到救援机械无法到达的地方,就用铁锹挖、徒手刨、为车轮绑防滑链等方式,尽一切努力帮助受困车辆摆脱困境,并及时将储备的泡面、牛肉干、压缩饼干等应急物资发放给有需要的司乘人员。

“我本打算今天回家与家人团聚,但因风吹雪挡住了去路,幸亏你们及时送来了食物,这个冬天、这个新年有了你们,我们不怕难、不怕冷,我们感觉很安全,谢谢你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一位驾驶员接过食物后激动地说道。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