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个包、一支笔、一个本,她就用这些东西守好工作阵地,服务好居民
时间:2020-10-16 18:48来源:长安新疆责任编辑:安羽

热孜亚古丽·依孜吐拉,28岁,2013年8月担任网格员,2018年3月任吐鲁番市托克逊县阿乐惠镇南泉社区副主任兼社区第三网格网格员。

热孜亚古丽

最近家里有什么困难需要我帮助吗?

那有什么困难随时跟我联系!

有我的联系电话吗?

这是热孜亚古丽每次入户走访时必说的话。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拥护和爱戴。

真心服务群众

阿乐惠镇南泉社区第三网格人员流动性大,各类民生问题、邻里纠纷较多,给网格管理带来一定的难度。

作为网格员,热孜亚古丽深感责任重大,但她有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长期与居民们相处,对于所辖区域内的基本情况较为熟悉,加之自身善于与人沟通,这些优势缓解了她的顾虑,坚定了她做好网格工作的信心。

在平时的走访中,她始终笑脸相迎,及时回应群众所需,提供快捷服务,努力解决困难诉求,与居民多接触多交流,拉近距离,消除障碍,争取居民的信任,现在辖区群众有什么事情都愿意找她商量,组织管理群众更加得心应手,她在网格管理工作方面有了自己的一套方法。

热孜亚古丽(左一)发放宣传册

尤其是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热孜亚古丽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积极动员楼栋长和志愿服务队,挨家挨户入户走访登记人员信息,尤其是涉及到社区辖区的企业员工、流动人口排查时,反复核实信息,确保不落一户、不差一人。每日通过电话、微信群、视频通话等方式收集居民生活物资、药品等需求,并集中采购,免费配送,做好每天体温测量、环境消杀、垃圾回收和清理工作,疫情期间的服务工作得到辖区居民的满意和认可。

尽力化解矛盾

热孜亚古丽的一个包,一支笔,一个本就是她的全部武装,她穿梭在社区巷道、楼栋之中,记录着社情民意,排查各类矛盾纠纷,为群众排忧解难,促进辖区居民迈向家庭和美、邻里和睦、人人团结的文明新风。

社区居民玉山·都尕木和吐尔逊汗·库尔班夫妻俩经常闹矛盾,热孜亚古丽通过面对面、背靠背等方式对夫妻双方进行思想疏导和劝解,使其家庭保持良好关系。

2019年5月,吐尔逊汗哭着给热孜亚古丽反映他丈夫经常喝醉回家,对她实施家庭暴力,她强烈要求离婚。热孜亚古丽再次上门劝解无效后,5月中旬,热孜亚古丽与阿乐惠镇司法所干部再次上门,耐心听取了夫妻对婚姻家庭问题的陈述,认真分析了他们在婚姻家庭中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耐心细致地与双方讲道理和进行心理疏导,开导他们换位思考,劝解双方互谅互让,引导双方诚心诚意解决问题。

经过一个下午的调解,夫妻对化解婚姻家庭问题形成了一致意见,达成了调解协议,并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热孜亚古丽(左一)入户走访

作为一名网格员,热孜亚古丽每天坚持网格走访,对群众反映的事第一时间登记,第一时间解决,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赢得了居民的认可和信赖。今年以来,共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1件,群众满意度达到100%。

真正解决难题

社区居民马合木提·赛塔尔心脏病经常复发,需要长期吃药治疗,儿子在上高中,妻子身体病弱,全家人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很困难。

热孜亚古丽了解情况后及时与社区领导协商,在辖区内的中泰圣雄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外协单位给马合木提的妻子找了一份工作,平时还给他们送肉、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

2019年10月12日晚,热孜亚古丽的手机响了,屏幕上显示的是马合木提的号码,她赶紧接起电话,一听电话里传来的微弱声音,立刻与丈夫赶过去及时将马合木提送到镇卫生院,经紧急抢救病情有了好转。

马合木提激动地说道:“热孜亚古丽总能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出现,而且每次都能像办自己的事情一样尽心尽力,真是太感动了!”。

社区居民热克甫·卡德尔夫妇年纪大,每次去他家走访的时候,热孜亚古丽都问他家里有没有困难,得知热克甫家有5亩果园,因缺少劳动力,农忙时热孜亚古丽会组织社区干部帮忙摘红枣、摘核桃、果树打药、浇水、施肥等。

热孜亚古丽安慰老两口说:“我们社区干部就是你们的子女,我是你们的女儿,有什么困难随时给我们打电话。”热孜亚古丽每次去他们家的时候,他们高兴地说:“我们的女儿来了,我们的女儿来了。”

网格员是平凡的工作岗位,虽说具体工作内容细碎繁琐,但能把每件小事处理好,就等于做成了大事。热孜亚古丽每天都为民情民意忙碌着,快乐着。

热孜亚古丽经常说:“网格是我的工作阵地,居民是我的服务对象,我希望我今后能在网格员这个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做好居民群众的贴身管家。”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