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每天2万步 他用一双“铁脚板”走进3000多户新疆居民的心
时间:2020-09-26 10:53来源:长安新疆责任编辑:安羽

每天2万步,这对阿克苏地区库车市新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书记胡天书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因为他在疫情期间练出了一双“铁脚板”。

8月11日,胡天书从库车市新城街道清风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岗位调至新城街道担任党工委副书记、政法书记一职。疫情防控期间,他当起了疫情防控的“指挥员”“服务员”“宣传员”。

胡天书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冲锋在前的“指挥员”

清风苑社区人口基数大、人员结构复杂。疫情期间,作为社区书记的胡天书,整合卫生服务中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和社区干部等各支力量,成立医疗防疫组、生活保障组、心理疏导组、志愿服务组4支队伍,第一时间投入战“疫”,及时购买了体温枪、体温计、口罩,他和大家在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为辖区居民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7月27日,胡天书和60名社区党员干部连续多日奋战在防控一线。“早上我们八点多就开始工作了,忙的时候到凌晨四五点钟,我觉得值得。”胡天书说。

胡天书还和志愿服务队,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由社区干部带队挨家挨户摸排外来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排查结束后,他让参与排查的干部适当调整休息,自己却匆匆赶往卡点执勤。

胡天书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

贴心为民的“服务员”

最初抗“疫”的40多天里,胡天书为3085户居民送去180余吨的生活物资;为565人购买720余盒医药品……就是这样的一串串数字、一件件小事,让胡天书成了居民口中的“铁脚板”书记,也让他走进了3322户居民的心。

76岁的阿瓦古丽·艾海提身患重病,子女都不在身边,老伴也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胡天书了解情况后,提前联系好医生及车辆,陪同阿瓦古丽·艾海提前往医院就医。

“我看病成了大难题,胡书记记得清楚,安排得妥当,就像我的‘巴郎子’一样。”阿瓦古丽·艾海提逢人便夸胡天书。

给居民维修电视机、通下水道……胡天书一天忙下来,嗓子哑了,手上满是勒痕,脚底板也磨出了水泡。

“作为干部,就是要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胡天书一边说,一边戴上红袖标、穿上红马甲出门了。

教育引导的“宣传员”

胡天书制订了一套“线上+线下”管用的宣传方案,赢得了群众称赞。

“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可贵,‘新冠肺炎’就是一个‘恶魔’,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心和勇气战胜它……”8月6日,胡天书自创自录的接地气的战“疫”广播,让“胡书记”成了小区的“好声音”。

胡天书上网搜集图文并茂的抗疫内容,制作成居民喜闻乐见的音视频,利用微信、QQ等广泛宣传,引导群众思想上“减负”、心理上“减压”。线下制作通俗易懂的宣传手册,挨家挨户发放并解疑释惑,有效提高居民自我防疫意识和能力。

居民热汗古丽·沙塔尔拿到宣传手册后,说道:“社区干部给我们上门提供服务,对我们很关心,他们辛苦了。”

记者手记

抗疫期间,胡天书跑遍了社区的56个楼栋,167个楼栋单元的所有居民家,发放宣传资料1.8万余份,线上制作的音频、广播播放2182次。胡天书用赤诚而火热的初心,在抗击疫情一线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