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个派出所不简单,驻守沙漠腹地,出警多在无人区
时间:2020-08-07 13:16来源:新疆平安网责任编辑:黄雨婷

值守在新疆准噶尔盆地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地的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石莫治安派出所的民警和辅警,常年奔忙在新疆油田公司石西作业区和陆梁作业区之间,守护着一方平安,被称为“沙漠腹地的守护者”。无论风霜雨雪,还是酷暑伏天,只要有群众求助,他们总是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

7月29日23时,石莫治安派出所接到克拉玛依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报警人居某在维修车辆时发生意外,导致眼部受伤,请迅速出警救助。放下电话,该所民警立即赶赴60公里外的报警点。

7月29日深夜,民警带受伤男子到附近油田单位医务室进行包扎

到达现场后,民警见居某脸部和头部血流不止,伤势十分严重,赶紧带他到附近油田单位医务室做包扎,并与110指挥中心联系,请求120急救车前往现场。

因事发地在沙漠深处,距离克拉玛依市区230公里,且路况复杂,民警与医护人员协商后,决定带伤者去与救护车对接。

民警将伤者送上120急救车

次日凌晨2时许,民警将居某安全送上120急救车。目前,居某已脱离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7月30日10时许,石莫治安派出所接到指令:报警人齐某在石西作业区辖区沙漠中迷路,请立即出警。该所一边组织民警携带急救装备、食物和水出发,一边联系报警人。

在沙漠中迷失方向的男子(左一)获救

由于报警人已迷路,通讯信号时有时无,无法准确定位。考虑到沙漠救援工作的复杂性,该所联系辖区油田单位,对报警人描述的周边风景、路标、输油井架等标志进行综合分析,然后根据大致定位,在作业区30平方公里范围展开搜寻。约2个半小时后,民警最终在石彩公路168公里的沙漠深处中找到了齐某。

今年以来,石莫治安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4起,救助6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