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真心羡慕了,在喀纳斯景区当民警是什么样的体验?
时间:2020-08-07 13:13来源:新疆平安网责任编辑:黄雨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走到群众中间去,脚踏实地帮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守护好一方平安。”——于刘美

“月桑大姐,家里好着呢吧,有没有什么困难?”

“都好着呢,小于快进来喝杯茶。”

8月3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喀纳斯边境管理大队喀纳斯边境派出所民警于刘美在入户走访时,与村民打着招呼。

32岁的于刘美是喀纳斯景区管委会禾木哈纳斯蒙古族乡哈纳斯村责任区民警,2010年入党。他的座右铭是“共产党员就要走到群众中间去,脚踏实地帮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在哈纳斯村,于刘美推行“四不工作法”,即:工作不拖沓,责任不推诿,困难不后退,矛盾不上交,还建立了“警民相约警务室”,村民有什么困难可以在这里找民警解决。

村民盖尔勒说:“于警官心里装着我们老百姓,几月牲畜转场、几月打草、谁家有几头牲畜、缺不缺草料等事情他都心中有数。”

3月初,于刘美在辖区走访中了解到,30多户村民家里牲畜所需草料不足。他立即召集15名党员成立临时“党员先锋队”,前往布尔津县冲乎尔镇,为村民拉回足够的草料。

哈纳斯村以旅游为主要产业,于刘美把服务游客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

6月16日23时许,喀纳斯边境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称其徒步游览喀纳斯景区时不慎迷路,请求救助。

于刘美立即组织7名民警迅速前往救援。根据求助者描述的位置,他们在喀纳斯湖边找了两个小时,终于找到求助者。随后,民警轮流将其背出林区,为其安排食宿,并联系医务人员做身体检查。

2007年至今,于刘美三次被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评为“优秀士兵”。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