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心疼!这位警嫂发朋友圈说:“我老公变成老头子了……”
时间:2020-08-06 18:10来源:长安新疆责任编辑:黄雨婷

8月3日下午2时51分,朋友圈里,“祢双”发出的一条信息触动了大家的心弦。


这条信息很简单,只有一句话和四张图。(如上)

马卓

“祢双”实名叫刘小双,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第五支队民警。她的丈夫叫马卓,32岁,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米东分局稻香路派出所代理副所长、华隆美特便民警务站站长。

他们是一个双警家庭,也是一个帅哥美女的组合。小两口结婚四年多,有一个3岁多的“小棉袄”,两人因为工作的原因虽聚少离多,但和和美美,恩恩爱爱。

马卓一家三口

疫情发生后,马卓被派往米东区一较偏远的执勤点执行任务,刘小双每天24小时在支队备勤,宝贝女儿则一如既往地放在爷爷奶奶那里。

刘小双对马卓有严格的规定:每天必须报平安。起初,马卓是严守“纪律”的,可是最近一周,马卓的“汇报”越来越少并越来越不主动了。

刘小双生气了。“他们家族有心脏病史,他还有高血压,现在是非常时期,作息特别不规律,我就特别担心。所以就是再晚,哪怕休息前发个信息,我就会放心了。”刘小双说。

之前,她知道马卓曾有48个小时几乎没有合眼,也知道他们有时候不能按时按点吃饭。

8月3日中午,刘小双原本是要找马卓兴师问罪的。结果,马卓二话没说就发来了这几张图片。

“我一看,一下子心疼了。从眼神里都能看到他的疲惫和焦虑,脸上长满了红色的疹子,脸肿了,眼睛肿了,说身上也肿了……天哪,这哪还是那个精干利落的马卓啊!”刘小双赶紧收回了那些备好的“训斥”,这时候的心情除了心疼还是心疼,因为一周前他们视频时,还一切如常。

马卓给同事介绍警务站情况

“可能是穿这一整套防护服太闷热了,脸上开始长疹子,越长越多,连眼角都有了,有的还化脓了。关键是特别疼,汗水再一蛰,别提多难受了!”马卓解释着,还不忘嘱咐妻子,千万别给父母说,免得他们操心。

马卓感觉到刘小双的眼泪就要掉下来了,便又故作轻松地逗妻子:“假装我在夏威夷的海滩上躺着和你说话呢。”

刘小双哭笑不得,但心还是揪得紧紧的,反复嘱咐丈夫如何消毒等等。但她也知道,那里距离市区远,身边根本没有治疗这种病的专用药。

“么么哒,老公,我在后面默默地守护着你呢。”刘小双说。

当晚8时许,马卓给刘小双发来微信,告诉她,他的领导知道后立即询问了专科医生。医生看了图片,问询了大致情况后初步确诊是“带状疱疹”,生病的主要原因是劳累过度致免疫力下降引起的。医生还说必须马上处理,否则眼角处的疱疹会影响到眼角膜感染。他让妻子放心,说医生当晚就会为他诊治。

马卓到学校普法宣传(资料图)

记者连线了刘小双,看到她发来的马卓之前的照片,和现在的照片相比真是判若两人。不禁越发心疼在战“疫”一线的马卓们。

据悉,当晚9时许,马卓已被同事送往米东人民医院就诊。医生要求马卓住院,马卓坚持拿药返回岗位。

医生在为马卓做检查

祝福马卓早日恢复健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