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叶城交警翻越3150米达坂 接送深山学子平安返校
时间:2020-03-17 21:28来源:长安新疆责任编辑:黄雨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叶城县交警护送西合休乡学生往返学校与回乡已十余载,越高山、除险阻、不惧严寒、不畏艰险。行驶里程共计12480余公里,翻越海拔3150米达坂48次,成功护送20000余名学生回乡返校。虽然国道219线道路已翻修无数次,也记不清换了多少批护送的警员,但他们初心仍在,使命同行。

今年是叶城县交警护送学生返校的第十二个年头,由于路程较远,随时可能出现恶劣天气。天蒙蒙亮由五辆大巴车组成的车队就已经在学校门口集结完毕,每一个车辆的驾驶员都是15年以上的驾龄,同时配有安全员随车同行,并对车辆发动机舱、轮胎、座椅、安全带等进行仔细的检查,确保行驶途中车辆正常行驶。

车队出发,从219国道2553公里行驶至2680公里处,这127公里的路程,海拔却由1300米徒升3150米。是由陡坡、急弯组成的盘山公路,每行驶一公里都是在挑战极限,警车前方开道、后方收尾,护送车队向着西合休乡缓缓行驶。

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辛路程,护送学生车队安全到达西合休乡,在老师们的陪同下,学生已经陆陆续续的开始集合,同时清点人数。正值中午,部分学生因为着急赶到集结点没有吃午饭,为了不让学生饿肚子,交警们将提前准备的水和泡面提供给学生,让学生填饱肚子再返回学校。

15时左右,学生全部到齐,交警们在海拔3150米的地方为学生们讲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常识课,告诉学生注意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走路要走斑马线、不要横穿马路翻越护栏,遵守交通安全。

时隔60天学生重返校园,上车后交警逐一检查学生们安全带是否正确系好,因为一路上陡坡、连续急弯较多,加上部分路段仍有积雪,必须保证每一名学生的安全,车队一路谨慎驾驶,遇到急弯鸣笛示意对向来车,19时许平安到达学校。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