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战“疫”警象 | 为人民,民警绝不会缺位!
时间:2020-02-18 21:34来源:长安新疆责任编辑:黄雨婷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这是政法干警的宗旨。

在服务群众的路上,

政法干警不惧艰险,勇敢上前,

绝不会缺席!

民警跳入冰冷沼泽勇救牧民


2月16日下午,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公安局萨罕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麦某称自己及三只羊陷入沼泽中,泥水已经没过自己胸口,人马上就要沉到泥潭下面去了。由于麦某报警时非常惊慌,无法说清准确位置,萨罕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在辖区几处临水湿地开展搜救。大约5分钟后在沼泽地中发现报警人麦某。

此时泥水已经漫过麦某胸部,因为低温加上泥水挤压,麦某已经没有力气说话,只能伸出胳膊无力地朝民警挥了一下。眼见泥水就要漫过麦某肩膀,情况万分危急,几名民辅警不畏严寒,用绳索绑到各自腰上,趴卧在冰冷的泥潭中向麦某位置爬过去,在冰冷泥水中爬到麦某位置后,用绳索套在麦某腋下,岸上的警力拉绳索,麦某身边的人托拽,经过半个多小时紧张营救,齐心协力成功将63岁的麦某从沼泽地中救出。

麦某长时间浸在冰冷泥水中,身体已经失温,必须马上送医院检查救治,民警背起麦某就往外跑。随后几名民辅警踩着过膝的淤泥,再次进入沼泽,将陷入泥潭的羊全部救出,成功挽救了群众的财产。

民警火速送孕妇就医


2月15日,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孕妇即将临产,需紧急送医。民警十分钟内火速将孕妇送往医院。孕妇就医不到一小时后顺利产下1名女婴,现母女平安。


致敬政法干警,

你们辛苦了!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