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宁夏吴忠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亮:在护航高质量发展上展现吴忠公安担当
时间:2022-12-09 11:13来源:宁夏政法责任编辑:郭雅静

吴忠市公安局组织警力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逻防范。

连日来,宁夏政法系统和广大政法干警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既要做实干家,又要做宣传家”,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宁夏政法力量。

宁夏政法推出“学思践悟”专栏,聚焦全区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景展现全区政法系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的生动实践。

本期刊发吴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亮的学习体会文章《忠诚履职勇担当踔厉奋发新征程在护航高质量发展上展现吴忠公安担当》。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昂扬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指南,是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和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将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高推进平安吴忠和法治吴忠建设的能力水平,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增强斗争精神,着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吴忠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主责主业,提高斗争本领,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吴忠。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严厉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和邪教组织违法犯罪,严密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密切关注各类不稳定因素,高度关注易引发“民转刑、刑转命”的警情,推动落实属地稳控和源头化解责任,努力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重拳打击多发性侵财案件,推动严打严治常态化,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强化公共安全监管,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树牢法治思维,着力推进更高质量的法治吴忠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我们将紧盯法治吴忠建设目标,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执法,着力提高行政效率和执法公信力。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扎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全面推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深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各项工作法治化。扎实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和执法责任体系改革,持续整治执法突出问题,大力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持续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坚持“定向交办、跟踪督办、失责查办”三项机制,完善领导包案化访、带案下访、网上约访制度,全面排查化解各类涉访问题,有效防范信访维稳领域风险隐患。

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将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作出公安贡献。大力推动行业乱点乱象治理,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落实利企惠企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强化法治服务保障,加强新产业、新业态包容审慎监管,慎用强制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执法行为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严格落实“河长制”和森林警长制,加强联合执法,确保全市生态环境安全。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公安政务服务制度,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紧盯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建设,落实“管家”服务制度,为企业纾困解难,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