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宁夏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6-30 16:59来源:宁夏政法责任编辑:高梦圆

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推进会召开

“截至6月27日,全区共办理涉养老诈骗案件51件,涉案金额8287.28万元,侦破案件33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2人……”6月29日上午,宁夏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推进会召开,对全区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深入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12督导组督导宁夏时提出的工作要求,总结成绩,分析问题,研究提出针对性举措,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按照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办安排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推进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专项办工作部署和自治区有关工作要求,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有力,宣传发动广泛,线索核查规范,依法打击精准,行业整治扎实,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回应人民群众愿望的迫切需求,是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推进专项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督导为新的起点,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推动专项行动提质提效。大力整改宣传发动不够精准问题,保持宣传热度,畅通举报渠道,强化舆情引导,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大力整改线索核查不够高效问题,主动开展线索摸排,统一线索认定标准,提高线索核查效能,全面提升线索核查质效;大力整改依法打击不够有力问题,加大打击力度,提升打击精度,挖掘打击深度,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大力整改整治规范不够深入问题,深化问题整治,防范涉稳风险,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铲除涉诈问题隐患;大力整改整体进展不够均衡问题,持续加压鼓劲,紧盯重点推进,做好包片督导。确保专项行动压茬推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和专项办统筹责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对于能够当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需要呈报审批的,要纳入计划、提上日程,及时研究解决;有待调研会商的,要抓紧制定方案、明确时间表,争取尽早破局。

自治区有关厅局、县区负责同志作了会议发言。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主持会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