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多地联动,铲除“毒网”,他们真是好样的!
时间:2022-06-30 19:41来源:宁夏禁毒 平罗公安责任编辑:高梦圆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对外披露:2021年10月,在公安部禁毒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平罗县公安局联合浙江、河南、甘肃等地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该案历经19个月长线经营和深挖扩线,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缴获合成大麻素744克、含有合成大麻素的“黑牛液”3213支、γ-羟基丁酸2500毫升、毒资13万元,查扣涉案车辆2台、房产1处,冻结涉案资金212万元,成功斩断6级贩毒网络。通过该案侦破,全链条打掉一个涉及全国12省多地以寄递渠道贩卖毒品的贩毒团伙。

线索:抽丝剥茧初见端倪

2020年1月,石嘴山市平罗县公安局缉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悉,宁夏籍男子杨某、吕某某、张某等人多次赴山东、云南购买大麻后在宁夏银川、石嘴山等地进行销售。获悉线索后,平罗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犯罪团伙进行立案侦查。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案件的侦办一度陷入僵局。2021年1月,案情出现了转机,战机再次出现。2021年7月,公安部禁毒局指定该案由宁夏、浙江、河南、甘肃等省区市公安机关联合侦办。2021年9月,该案件被公安部禁毒局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布控:协同作战拨开迷雾

为彻底打掉这一涉毒犯罪团伙,专案组民警克服疫情防控等种种困难,发扬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辗转奔赴山东、浙江、河南、湖南等省区市进行缜密侦查,组织召开案情分析研判会4次,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务求全胜。经过19个月的艰苦奋战,专案组逐步厘清了该犯罪团伙的基本架构、涉案人员身份、活动区域和活动规律,了解到该犯罪团伙已经形成了购买、种植、加工、分销、贩卖、吸食6级贩毒网络链条,其交易手段隐蔽、侦查难度较大、涉及人员众多,毒品交易涉及全国多达12个省区市,涉案人员100余人(含末端吸毒人员)。

落网:雷霆出击绝不手软

2021年9月,收网时机成熟,在公安部禁毒局组织指挥宁夏、浙江、河南、广东、湖北、重庆、广东等省区市公安机关分梯次开展收网行动。在河南省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武某某等13人,当场缴获合成大麻素744克、含有合成大麻素的“黑牛液”3213支、γ-羟基丁酸2500毫升,毒资13万元,查扣涉案车辆2台、房产1处,冻结涉案资金212万元;在湖北、浙江、广东、四川、河北、福建等11个省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张某某、周某、郭某等13人,处理吸毒违法人员数人。至此,该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成功告破。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已全部依法移送起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