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躺平刷单”就能赚钱你信吗?骗子结局引发舒适……
时间:2022-06-30 23:50来源:平安利通责任编辑:高梦圆

    吴忠警方成功捣毁一藏匿外省电诈犯罪团伙

抓获涉案人员6名,收缴涉案银行卡20余张,扣押作案手机7部,涉案达1000余万元……日前,经过十几天的连续奋战,一个藏匿在外省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被宁夏吴忠利通警方成功捣毁。

案发:小“诱饵”钓“大鱼”

动动手指点赞加关注就能赚到零花钱,在家躺平刷单就能获得丰厚的佣金,这样的“好事”让家住利通区的张女士被骗14.3万元。

6月10日,家住利通区的张某急匆匆地来到利通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其在网上刷单被诈骗14.3万元,要求处理。经了解,张某在手机短视频平台上看到“足不出户就能日进斗金”的业务员招聘广告。

“反正在家带娃也没有收入,能赚一点是一点。”这样想着,张某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点击链接填写了个人信息,没想到很快就通过了招聘。几分钟后,对方私信张某,让其为推送的视频点关注、点赞,并通过支付宝先后支付了二三百元的佣金。

尝到甜头的张某又通过一APP领取了网络刷单任务,比起前期的关注点赞赚得的零花钱,这次张某下了“血本”,先后领取四单任务,每笔任务本金都上万元。完成最后一单任务后,张某已经搭上了自己所有的积蓄,就在其打算从平台取出返还佣金和本金时,对方失联、平台崩溃,张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悔不当初。

追踪:兵分两路千里伏击

考虑到此案的社会危害性,利通公安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迅速对该案开展研判分析,以资金转账流水为突破口,陆续锁定区外6名犯罪嫌疑人。在确定侦查方向后,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兵分两路,奔赴广西、贵州、重庆、成都、浙江等地,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依法严厉打击犯罪分子。

天气炎热,路途遥远,涉案人员分散,抓捕工作困难重重。民警克服困难,艰苦鏖战十几天,在当地警力的全力配合下,成功捣毁以蔡某某为首的诈骗团伙,抓获涉案成员6名,当场缴获银行卡20余张,手机7部,串破案件30余起,查明涉案资金高达1000余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蔡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均对自己在明知涉嫌犯罪的情况下仍提供银行卡洗钱跑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六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