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十二督导组深入宁夏开展督导工作
时间:2022-06-27 16:09来源:宁夏政法责任编辑:高梦圆

6月22日至24日,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12督导组深入宁夏回族自治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民政厅等单位听取专项行动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重点下沉到吴忠市、银川市部分社区和养老机构实地调研和督导。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陪同。

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督导组听取住建部门整治商品住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等涉诈问题隐患,以及违规在城市街面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等情况汇报。督导组指出,住建部门在养老领域承担重要职责任务,打着“以房养老”名义诈骗老年人不是个案,要高度重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工作范围,精准打击整治,解决好积案,遏制增案,有效净化社会环境,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使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自治区民政厅,督导组重点了解养老服务机构及场所存在的养老诈骗风险隐患,与民政部门就净化养老服务环境、维护养老服务行业稳定健康发展进行探讨。督导组指出,民政部门要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契机,抢抓工作机遇,加强针对性宣传,树牢法治思维,履行法定职责,维护广大老年人合法权益,推进养老服务和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沉督导期间,督导组听取了吴忠市专项行动有关情况汇报和青铜峡市公安局重点线索核查办理情况汇报,要求加大重点线索排查力度,避免出现“上热、中温、下凉”现象;在青铜峡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反诈人民战争宣传教育基地和银川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督导组观看了专项行动公益宣传片、体验了“犯罪分子”利用话术诈骗的模拟场景,鼓励采用更加生动形象的宣传方式,深刻揭露养老诈骗犯罪手法、表现形式和严重危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在青铜峡市南苑社区、吴忠市颐嘉祥养老公寓、银川市西夏区幸福颐养院,督导组通过与老年人和社区工作者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基层推进专项行动的做法和成效进行了重点掌握。

督导组指出,宁夏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站位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局良好,成效初显。下一步,要按照全国专项办部署要求,继续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要通过对老年人“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典型案例剖析等形式,警醒社会、警醒行业、警醒家庭,提高人民群众对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要把法治思维贯穿专项行动始终,坚决依法依规打击,精准打击,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要把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专项行动始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年人工作,净化优化发展环境,促进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军郭磊/文马涛苏克龙/图)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