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第一次“国庆”大考表现如何?新警们自己有话说……
时间:2021-10-08 17:12来源:平安惠农责任编辑:王晓

青涩的脸庞

青春的气息

都是他们的标签

国庆佳节

举国同庆

宁夏石嘴山市公安局

惠农区分局刚入职的新警们

迎来了第一次国庆安保任务

用自己的忠诚履职

为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他说

用一个词形容国庆值班的话

应该是“坚守”吧

在大家都欢度国庆的时候

坚守在自己岗位上

保一方平安

他说

参加公安工作以后

发现公安工作比想象得更加艰苦

那些在岗位上默默耕耘的老同志

想对你们说

接下来的重担就交给我吧

他们说

很累但也很充实

自己做的事情很有意义

会在未来的道路上

把工作做好

始终保持这份初心

在坚守的岗位上

他们想说的话很多……

经侦大队见习期民警张驰宇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72岁生日,在这个意义非凡的节日里,我走出警校,沐浴朝露,走进警营,披星戴月。回想起2020年特殊的毕业仪式,由于疫情的影响,我在家里同全国人民一样,齐心协力地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也从网络上电视上看到了奋战在一线的警察,他们用自己的坚守换取百姓的平安健康,深深的感动着我,而如今,我也成为了警察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经过了几个月的锻炼,我也深切地体会到了基层民警的辛苦。

国庆值班期间接到多起电信诈骗警情,我发现绝大多数都是由于缺乏法律常识,被不法分子诱骗上当。于是我在国庆节值班的时候,利用一切时间走进广场、社区为群众普及基本的法律常识,宣传电信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段,提高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希望自己可以把案件破获,抓到嫌疑人追回赃款,为老百姓挽回损失。

有时,平凡的事业不一定会无聊,要有一颗热爱的心,既然选择了这一身藏蓝,就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河滨街派出所见习期民警杨林

今年是我从警生涯的第一年,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这也是我从警以来的第一个国庆值班。虽然说来单位磨砺快一个多月了,可前面都是师兄们带着出警,并没有自己“独挑大梁”的机会。

带着这一个多月的积淀,我开始了我的国庆值班“历险”。虽然在处理警情时磕磕绊绊,但是在师父的帮助下还是能够周全地处理好每一次警情。一个多月的工作带来最大的感受,就是对于公安工作有了崭新的认知,尤其是国庆期间,纠纷类警情较多,让我感受到,公安工作不止是冲锋陷阵、擒拿格斗,更多的是群众工作。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尽快成为一名能在工作岗位上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

对于惠农区而言,我是异乡客;对于公安而言,我是求学者;但是对于群众,我是守护者,国庆节,我在岗位上守护大家平安!

南街派出所见习期民警贾紫铭

作为一名警营新兵,我很幸运地加入惠农公安这支光荣而神圣的队伍,成为南街派出所办案民警的一员,贡献自己的力量。恰逢国庆,举国欢庆之时,我选择用坚守站好节日平安岗。国庆节还是跟往常一样的接处警,在所领导和师父们的细致教授之下,我已经可以独立处理简单警情,不断从中汲取工作经验,提高自己的警情处置能力,在师父处理复杂警情时我在旁边勤学多看,从处理群众求助类报警到协助师父案件调查取证、传唤讯问犯罪嫌疑人,在每一次的接处警、每一次询问、每一次整理卷宗中学习和积累经验。

因节日期间人流量大,晚上,我跟随师父加大社会面巡逻盘查力度,着重加强对繁华商业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管理,强化危险物品管控,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提高街面见警率,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园艺派出所见习期民警李旭

不知不觉我已经在警察队伍工作10个月了。四年前,因为热爱一身藏蓝,我有幸进入宁夏警官学院学习,与很多同学一起毕业后通过招考进入警察队伍,成为一名公安民警,如愿以偿加入惠农区公安分局大家庭。经过近一年的工作,我明白这一身藏蓝背后是更多的责任与担当,在基层派出所工作我们面对的更多是彷徨无助的求援群众,处理的更多是家庭邻里的矛盾纠纷,这意味着开展工作不能用简单粗暴的方式,记得刚来派出所时,所长就教导我要把群众当家人,设身处地地去想群众之所想,为群众排忧解难。明白自己的角色,才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能做什么,如何去做。

今年国庆,我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虽然在这个阖家欢乐的日子里少了家人的陪伴,但看着经过调解后的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群众的那一声“谢谢你”,是对我内心最大的鼓舞。这时候,我才真正地体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再是书本上干涩的话语,而是满足人民需求、解决群众问题后自身满满的充实感与幸福感。相信这会成为我未来工作的强大理想信念,支撑着我一路勇敢前行!为了维护社会秩序稳定,我们必须做得更多,也必须坚守在岗位,只要是辖区群众生活幸福,我们付出得再多,也是值得的!

情指中心实习生刘锦锦

今年的国庆节,是我在工作中迎来的第一个国庆节。7月份我走出校门,随岗实习,实习前虽然也做好了吃苦的准备,但进入惠农公安这三个月让我见识到了人民警察的艰辛和劳累。师父们手把手教我各项业务工作,而这些师父也仅仅比我大几岁,他们业务熟练,工作中敬业踏实,是我工作上的良师,更是益友。从第一次外出调监控、第一次看视频、第一次写侦查报告的无从下手,到现在能熟悉惠农区整个街区场所监控情况,在师父的指导下,调取视频也得心应手起来。

回过头看一切仿佛就在昨天,有时会有些措手不及,但看到师父们熟练的业务、麻利地身影,不禁感到钦佩。对比自己,还是存在差距,要想做好公安工作,我必须脚踏实地的一步步积累,不断学习、不断实践、扎实根基,才能早日成为更强大的自己!今年国庆节,我和我的师父一同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愿用自己的一生,守护祖国和人民,永远怀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从警路上第一步

国庆安保我守护

愿这群年轻的警察们

初心即恒心

步伐更坚定

伴随祖国的光辉岁月

在将来的从警之路上

越走越辉煌

新警们未来可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